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紧急!船舶进水随时倾覆 海事救援化险为夷
2016/12/9 8:35:42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吕洪洲 刘传雷            打印本页   

     12月5日下午1502时,灌河口亚新钢铁码头下游附近水域一内河船‘苏盐城货063998’轮由于大风浪导致船舶进水随时倾覆,连云港海事局紧急救援,最后3名船员全部获救。
  
   “时间就是生命”,,连云港海事局接到紧急险情指令后,立即派“海巡06101”艇全力驶往事发水域。当时灌河水域受寒潮大风天气影响,水面突起大雾,能见度不足百米,风力达到6-7级,浪高2-3米,而“海巡06101”艇为长度仅有26米的玻璃钢质巡逻船,甲板和驾驶台不断被涌浪吞噬,船体摇摆剧烈,经过10余分钟的艰难航行,终于成功抵达事发水域并发现遇险船舶。此时,这艘满载钢材的内河船货仓围板不停上浪,随时有倾覆的危险,驾驶台边上一名女性船员不停的挥舞着手臂大声呼救,另两名船员也已经穿好救生衣等待救援。经了解,该货船向下游行驶过程中发现水面流急浪大,遂准备掉头顺风往上游航行,但由于风浪太大,船舶操纵困难,虽多次尝试,仍然没有成功,最终只能顶风顶流,拨打海事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经现场人员认真分析研判,认为利用拖轮救援在时间上已经不允许,并且稍加外力货船都可能瞬间沉没,为使货船尽早脱险,避免进一步险情恶化,海事人员建议船舶利用大的涌浪到来前的间隙快速调头。海事人员一边指挥海巡艇开到该船上风位置,尽量为其挡风挡浪,一边利用电话与驾驶员沟通调头方案,并安抚其情绪;同时通过VHF联系附近一条施工驳船做好救援准备,安排海巡艇准备好抛绳器、救生圈以及救生伸缩杆等救生器材。最终,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救援,船舶成功脱险,掉头驶向上游安全水域,一场可能发生的船舶倾覆、人员落水险情被成功化解。
  
  
  
  

站内链接:
2018/3/14 9:34:28
2018/1/9 9:52:37
2016/12/9 8:35:42
2016/9/18 15:27:32
2016/4/11 10:25:11
2014/4/4 9:28:10
2008/6/3 8:51: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