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主流媒体聚焦“同级审”及有关问题整改情况
2016/12/7 9:20:27   来源:市审计局 刘明            打印本页   

     11月30日,连云港市审计局在“连云港发布”新闻发布厅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市电视台、连云港传媒网、连云港发布等主流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新闻发布会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经责局局长郑厚明主持,财政金融审计处负责同志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通报显示,今年该局对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专项资金绩效、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固定资产投资及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等6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审计和审计调查,范围涵盖28个子项目,涉及43个部门和单位。通过审计,查出各类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85个,涉及金额43.73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00余条。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受市政府委托,分别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和第31次会议报告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与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得到市人大委员们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审计整改是审计成果运用的重要方面,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措施。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看,审计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得到整改。截至今年9月底,应整改的85个问题已整改或基本整改63个;制订措施、承诺整改18个;未整改或未整改到位4个。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拨付资金、调整账务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25.70亿元。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得到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效果良好。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要求及市审计局下达的审计决定,积极配合,认真整改。对属于操作层面、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被审计单位迅速整改;对属于体制机制或历史遗留问题的,被审计单位分析原因,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制度建设。
   该市财政同级审工作受到市人大高度关注。每年,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均多次到市审计局调研指导财政同级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还要专门听取和审议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要求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后续的跟踪督查。
   今后,该市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屡审屡犯问题,坚持注重查处问题和问题整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构,强化各部门责任。建立和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扩大审计整改覆盖面。对违规违纪情节重、金额大的典型性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线索。强化结果公开,大力推行审计结果公告等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审计整改问责制,努力形成监督合力,切实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站内链接:
2023/5/11 17:16:24
2018/3/9 10:33:49
2017/11/2 15:43:34
2017/11/1 14:58:17
2017/9/7 9:34:58
2017/6/2 9:08:35
2016/12/7 9:20:27
2016/12/7 9:19:04
2016/4/19 13:56:27
2015/9/6 9:36: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