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农业现代化工程工作推进会
2016/12/6 9:10:08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12月1日,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农业现代化工程工作推进会。吴海云副市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县区农委(农水局)、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市农委、市统计局、市委农工办等15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工程的有关决策部署,立足本地区、本条线实际,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全省农业基本现代化进程监测排名中,我市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年实现进位,农产品出口指数、种植业三品比重、林木覆盖率均己提前实现2020年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前不久省统计局、省农委等五部门发布的《2015年江苏省农业基本现代化进程监测报告》中,连云港市综合得分78.7分,在全省排名再一次落到了最后一位。
   万书记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站在全局和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作为意识,把退居末位的压力感、危机感转化为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逐项指标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农业现代化工程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今明两年全市农业现代化工程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实现“两个进位”,即2016年度全省排名比2015年度进一位,2017年度比2016年度再进两位,在此基础上,加快追赶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监测指标,推动农业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
   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主动对接,认真做好农业现代化工程监测数据管理工作。现在已经是12月初,到了全年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也是上报2016年度农业现代化工程监测指标数据的关键时期。各县区、各责任部门要抓紧做好对口汇报、对接、沟通及指标统计工作,积极赴省沟通对接,及时掌握省里的工作要求、考核指标的监测情况,使我们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在考核中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出来,省里的监测数据一天不对外公布,赴省对接就一天不能停止。15个责任部门要切实担当起责任,做好上报数据的扎口、预判工作,对各县区上报数字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万书记还强调指出:从明年起,市里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重点薄弱指标,分季度、分专题召开过堂推进会,切实形成自上而下、到边到底的推进机制。对没有完成年度任务的,因工作不到位导致年底考核严重丢分的,将严肃批评、严格问责。市农业现代化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责,建立健全情况通报制度,深入县区一线,及时掌握各地工作的进展情况和落实效果,集中会办、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吴海云副市长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农业现代化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县区政府、市15个职能部门还与市政府签定了推进农业现代化工程建设目标责任状。
  
  
  

站内链接:
2024/4/7 15:46:52
2024/4/2 17:08:21
2024/3/1 17:17:28
2023/12/12 16:47:59
2023/10/18 11:39:48
2023/10/9 18:18:31
2023/10/9 17:16:40
2023/7/28 15:40:47
2023/7/26 11:56:26
2023/5/12 11:20: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