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第二届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高层论坛举行
2016/10/19 9:06:22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是西游记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和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作为2016第13届中国·连云港国际西游记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高层论坛隆重举行。市领导董春科出席。
  
   连云港是一块神奇、古老、浪漫而又充满活力的土地。这里山海相拥、大港连云,享誉海内外的传世经典《西游记》已成为连云港最显著的地域文化标识。
     
   多年来,连云港人一直致力于西游记文化的挖掘、弘扬、发展和保护,对《西游记》的研究以及以西游记文化为主体的地方文化研究,始终呈现出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西游记文化已经深深融入到连云港人民的精神世界中,成为展示连云港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
  
   论坛上,连云港市博物馆原馆长、《西游记》研究专家李洪甫,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竺洪波,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林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博士王大伟分别从连云港作为西游记文化发源地阐述传承应用、西游记文化产业的学术之魂、“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西游记文化的传播传承与创新、西游记文化在文化旅游规划方面的传承应用等方面依次发表了主题演讲。此外,专家学者还就西游文化品牌打造的战略思考和路径选择进行了热烈交流。
  
   董春科在讲话中指出 ,连云港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全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建设,迫切需要寻求新的路径、增添新的动力、拓宽新的空间。深入研究西游记文化,既是推动我市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现实需要。我们相信,通过本次论坛,必将进一步深化推动区域经济、人文交流发展,推动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和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步伐。
     
   本次论坛通过高端对话,深入探讨西游记文化的区域特征,进一步助推连云港弘扬新时期城市精神,推动区域经济、人文交流发展。同时,专家学者对连云港市的西游记文化与创意产业发展指点迷津,提供真知灼见,也为把连云港打造成为古今文化交相辉映、特色文化精彩纷呈的文化强市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撑。
  

站内链接:
2017/11/10 10:57:46
2017/11/8 14:53:58
2017/10/31 8:56:25
2017/8/29 10:27:40
2017/8/8 8:51:13
2017/7/19 10:37:44
2017/5/22 9:14:29
2017/5/8 10:21:52
2017/3/15 9:48:07
2016/11/22 9:08:1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