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2016/9/26 8:42:08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9月2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跃就如何贯彻省院会议精神和抓好当前基层院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察组是党组的巡察组,不是纪检组的巡察组,市院党组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会上,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祝学传达了省院刘华检察长、韦瑞瑾组长的讲话。
   市院党组高度重视省院召开的巡视工作会议,会前汪跃检察长专门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情况汇报,会上他还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全市检察机关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领导重视,提高站位。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深化政治巡视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充分认识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巡察是巡视工作的扩展和延伸,是进一步开展系统内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举措。二是突出问题,落实责任。巡查工作的问题导向,是发现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和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对单位和干警的小金库、非法经营、参与集资、社会交往过多、酒驾等各类问题,全面开展巡察,到边到位,层层抓好落实,把深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贯彻巡察工作始终。同时,也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从严抓好检察队伍建设,把巡察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三是加强沟通,抓好巡察。要进一步明确开展系统内巡察是强化对下级检察院领导班子监督、打造坚强有力领导集体的重要抓手。要加强与省院、地方巡视办的联系、沟通、协调,争取工作的理解支持,合力抓好全市巡察工作任务。借鉴市委的巡视工作经验,研究制定工作规则、巡察成果运用、责任追究、组织保障等。
   最后,市院党组根据全省检察院机关巡视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会议,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设专人负责。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和实施;二是结合当前检察工作特点,研究制定《连云港市检察机关2016年巡察工作方案》,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是否存在小金库、违规经营、酒驾等问题展开,真正做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防微杜渐;三是将省院、市院有关会议精神向市纪委、政法委进行专项汇报,争取地方党委的支持;四是开展一次市院领导班子成员赴联系点廉政、提醒谈话,并确定10月份对东海县院开展巡察。
  
  

站内链接:
2018/1/19 9:04:55
2018/1/17 9:18:54
2017/11/30 9:13:32
2017/11/29 9:29:17
2017/11/28 10:30:01
2017/11/13 9:52:59
2017/9/15 10:24:23
2017/7/12 16:40:26
2017/5/2 9:27:10
2017/4/6 17:21: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