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图)
2016/9/13 8:49:4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9月10日上午,海州区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教育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安排和部署下一阶段的教育工作。海州区委书记王立斌、区长单晓敏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副区长于卉宣读了表彰决定,优秀教师代表上台领奖并做发言。 会上,王立斌书记向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海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区委书记王立斌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区划调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教育现代化水平位居全市前列。先后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建成连云港实验学校、郁林中学等8所优质中小学和5所普惠幼儿园,其中海州高中、新浦实验小学、苍梧小学西校区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农村完小和教学点实现校安工程全覆盖。秀逸苏杭等8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统一收回管理。
   2016年全区中高考录取提升率分别达到43.6%、20.3%。创成“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培育形成了板浦高中、浦南中学等12个省级优秀课程基地,太平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被评为省优质幼儿园。海宁中学等8所学校被授予“省科学教学特色学校”和“省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中小学艺术展演成绩位列全市县区之首。
   在全市率先推行教育去行政化改革,取消行政级别制,实施“名师、名校长”培育计划,3名教师获评省特级教师;350名教师取得“港城名师”、市“名师”、“优秀教育园丁”、“模范班主任”称号;140名农村教师获得“市首届乡村教师技能大赛一、二等奖”。
   区委书记王立斌从“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均衡发展、打造教育品牌、塑造教师形象”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要始终坚持优先发展,全身投入教育事业 。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把教育工作当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和基础性工程,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支持和保障学校正常安全运行。要认真落实“三优先、一增长”要求,加大教育投入,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增长幅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证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于公共教育事业。机关工委、民政、工会、妇联、团委等部门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体的教育问题,建立并完善困难学生的救助体系。司法部门要深入校园普及法律知识,维护校园公共安全。卫生、城管等部门要以创卫为抓手,深化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组织 “健康卫生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的卫生健康意识。
   要始终坚持教育公平,全面促进优质均衡。海州区是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较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占全区学生总数的1/4。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外来子女入学、促进优质均衡作为教育工作和维护大局稳定的着力点,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之间的差距,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城区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享有同等条件的优质教育。
   要始终坚持质量为本,着力打造教育品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围绕青少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重点加强理想信念、心理健康和实践能力教育等;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培育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和生态课程,建设“省级青少年足球试点区”,着力打造 “童乐教育”、“海州文化教育”、“数字化校园”等一批特色教学品牌;坚持以学生为本,顺应自然、尊重规律,科学、因地、因材施教,准确把握教学和学生全面发展的特点,把着力点放到如何“教好”、“教会”上来,把“有营养”的知识变得“既有营养又好吃”。
   要始终坚持为人师表,切实塑造教师形象。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关心教师成长,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区委、区政府、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开发区,各功能板块主要负责人;区各部委办局社(公司)、各群团组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各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此次表彰会议。
  

站内链接:
2024/3/8 18:11:58
2024/1/8 17:01:43
2023/12/27 14:30:24
2023/3/20 9:53:04
2022/9/8 17:03:25
2022/1/13 10:29:12
2021/11/25 19:07:01
2021/7/5 9:50:48
2021/7/5 9:36:59
2021/7/1 16:24: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