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组织联建 党员联管 活动联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建带动老干部党建工作初见成效
2016/8/30 9:16:07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徐正平 李伟            打印本页   

     为回应从严治党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市委老干部局找准机关党建和老干部党建的契合点,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和老干部党建的无缝对接和资源共享,走出了一条以机关党建带动老干部党建的新路子。
   一是组织联建凝聚老干部党建合力。经市级机关工委批准,成立中共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下辖机关支部和老干部非建制性党组织,充分体现机关党委的组织纽带作用。机关党委成立后,以机关党委名义,批复成立市老干部书画院、老干部郁州诗社、老干部合唱团、老干部门球协会、老干部摄影家协会等8个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党组织,覆盖全市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党员近700人。将老干部党建纳入市局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年度计划,与机关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考核、同表彰,对老干部党建工作开展经常性的业务指导,并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有效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党员联管实现老干部多重管理。市委老干部局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下发《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六条措施》、《加强市级离退休干部文体活动团体建设六条措施》,实行离退休干部党员“一方隶属、多重管理”,使离退休干部党员在“三个不转”即组织关系不转、隶属关系不转、党费交纳渠道不转的情况下,由所属党组织、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和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文体活动团体党组织“多重管理”,解决断线脱节问题。社区党组织、老干部活动中心党组织将范围内所有离退休干部党员无一遗漏接收到位,建立报到离退休干部党员台帐,编入离退休干部非建制性党组织接受多重教育管理。目前,全市已在海州区新东街道苍梧社区、连云墟沟街道东园社区等老干部集中居住地,以及所有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建成离退休干部非建制党组织32个,1600余名老干部党员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
   三是活动联办加强老干部思想建设。按照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部门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重大时间节点结合起来的原则,通过与在职党员联办学习教育与组织生活,增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现实性和针对性。结合机关党委“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组织市级老干部活动团体党组织负责人赴淮安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抗日烈士陵园等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引导老干部党组织书记永葆共产党员纯洁性和先进性。在纪念七一建党95周年前后,开展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长陈岩带领全体党员仔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老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市委老干部局通过机关党建带动老干部党建工作,认真履行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使命,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独特优势,坚持不懈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不断凝聚和释放广大老干部党员中蕴藏的巨大力量。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