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国税局“三四五”载体模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刊登省局专题简报交流推介
2016/8/25 12:02:43   来源:市国税局             打印本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税局立足“严”字当头、“学”字为本、“做”字贯穿,通过丰富载体形式,开展富有特色活动,把学习教育与政治担当、履职尽责、爱心奉献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形成常态,涌现出一批主题突出、贴近实际的“三四五”载体特色做法,日前被省局刊登专题简报予以交流推介,现转载如下供各级党组织学习借鉴。
   一、“严”字当头,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以知促学”
   立足“严为常态”,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垂范,层层落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做到思想上筑牢防线、政治上守好底线、行动上决不掉线。
   一是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市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结合连云港国税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洪君就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党组全体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及工作联系点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讲党课、听党课、交流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市局班子成员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在省委赴连督导汇报会上得到肯定表扬。
   二是上下联动,全员覆盖。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分别以支部书记讲党课形式全面启动开局,围绕三个专题讨论内容,创新开展理论、理想、理性“三理”主题研讨,引导全体党员学理论、深化理论武装,强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增理性、养成理性言行;通过个人自学与专家导学、集体帮学与组织引学等形式,广泛开展“追寻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互动研讨交流,追寻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三是固化品牌,常态引领。打造“聚焦20号”学习教育示范日品牌,把每月20号相对固定为党组中心组的集体学习日和全体党员的组织生活日、岗位争先示范日,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组织生活和税收实践中,分别在市、县(区)局建立具有代表性的党支部监测点,先行先试,积累经验,通过“最美国税干部”评选、身边人讲身边事、家风故事会等,示范引领,辐射全局,引导全体党员竞相迸发活力。
   二、“学”字为本,丰富载体内涵,推进“以学促知”
   立足“学为基础”,鼓励基层创新,通过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富有特色活动,营造学习教育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
   一是讲好“三堂主题党课”互动学。领导带头讲党课,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讲清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普通党员讲党课,广泛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党课鲜活起来、生动起来;专家模范讲党课,充分发挥党校教师、先进模范的师资作用,贴近需求,巡回讲授,提高感染力和实效性。“七一”前后,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优秀“微党课”评比展示,感悟心得体会,讲好典型故事。
   二是搭好“四个网络平台”随时学。搭建“云端”网络党建平台,把党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不受区域、时间限制,随时看着学;搭建QQ与微信“微支部”平台,开设指尖上的微课堂,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随时比着学;搭建“1+X”连云港国税党校,定期发布问答题库,随时赛着学;在连云港国税网站上开辟“两学一做”专栏,设置总体要求、特色做法、工作展示等8个子栏目,随时交流学。
   三是用好“五种体验模式”覆盖学。通过“学在点上,做在线上”推送学习模式,定期点对点发布学习重点与工作,解决频繁出差及办税窗口一线党员集中学习偏少问题;通过“文化长廊”展示学习模式,征集“闪光规章”书画作品,展示党员干部风采;通过“爱心妈妈”激励学习模式,发布2016年十大项目,让党员干部在爱心奉献中体现担当;通过“承诺宣誓”实践学习模式,让干部走进军营感受铁的纪律,开展红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入脑入心、提升党性修养;通过“对标找差,左右看齐”主题学习模式,瞄准先进典型、先进标准、先进水平,制定赶超措施,树立率先之志,提升作风效能。
   三、“做”字贯穿,围绕工作大局,推进“知行合一”
   立足“做为关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政治担当、履职尽责、爱心奉献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形成常态,涌现出一批主题突出、贴近实际的亮点特色典型。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党旗飘扬在营改增。开设“共产党员先锋谱”专栏,发出党员声音,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用全面打赢营改增攻坚战检验“两学一做”成效。“七一”建党节,6家单位获得省局、连云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60余名党员被评为优秀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八一”建军节,对10名复转军人进行了表彰。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作用发挥在现代化。开展千名党员进万企“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系列主题活动,围绕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征管规范2.0试点、四个示范点创建等重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连云港国税税收现代化建功立业、争做贡献。“抓收入、促发展、推改革、带队伍”的各项职能均得到了充分发挥,实现了国税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社会责任,税徽闪烁在重灾区。擦亮持续17年如一日的国税“爱心妈妈”金质品牌,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号召全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亮出党员身份,献出国税爱心,让税徽在困难群众身边闪烁光芒。全系统9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共为盐城龙卷风受害区捐款11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检验了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力和战斗力。
  

站内链接:
2023/9/21 17:52:58
2023/8/2 15:27:36
2023/7/17 15:42:27
2020/10/29 17:40:10
2018/8/31 8:34:53
2018/3/26 16:41:14
2018/3/19 15:39:49
2018/3/8 9:01:17
2018/1/29 9:55:29
2018/1/17 9:2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