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搭建六大服务平台助推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6/8/12 8:56:49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一是搭建行政服务平台。推进新版GMP认证。对9家企业GMP认证前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12家次,对德邦、诺泰、贵科等中小企业,在其申请认证之前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共发现缺陷100余项。加大新版GMP培训力度,邀请豪森、康缘等资深专家为全市生产企业传授生产质量管理经验,联合赛默飞公司为全市药企技术工作人员开展2016年新版药典培训。上半年全市共有2家企业3个无菌剂型、3个非无菌药品剂型通过新版GMP复认证,4家企业7个非无菌原料药通过新版GMP认证。二是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连续第五年制定出台《帮扶企业发展实施方案》,每名局党组成员带领相关处室与企业挂钩帮扶,定期走进企业做好政策咨询、行业指导、信息沟通等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许可证办理、审批审评、注册认证等发展难题。先后走访调研我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48余家次,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60余条。三是搭建联合打假平台。严格执法,净化市场环境,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建立由食药监、法院、知识产权局、企业参加的知名品牌药械专利咨询委员会,切实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公安、企业建立三方打假保品牌合作机制,充分发挥药监部门药品监管和监督抽验的技术优势,药企各地销售网络的信息优势,以及公安部门的技侦优势,严厉打击假冒连云港市企业品牌产品违法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四是搭建技术支撑平台。以创建国家口岸药检所为契机,全面加强药检所软硬件建设,服务医药产业发展。目前市药检所检验检测项目由原191项扩大到224项,药品全检率从原70%提高到80%以上,全所研究生以上学历比率达到44.9%。加强医药园区服务。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共建生命健康产业园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框架协议》,增挂“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园药品检验公共技术平台”牌,纳入开发区生命健康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体系对外提供服务,为园区提供人员培训、现场指导、检验检测等服务。五是搭建信息服务平台。以建设“连云港智慧药监”为目标,逐步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推进阳光审批、动态监管、公众服务与科学决策,持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和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信息系统功能,提高系统集成度,深化系统应用,实现信息技术与食品药品监管的深度融合。六是搭建企业信用平台。加快诚信制度建设。健全信用评价、信用记录、失信惩戒等制度,组织开展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并通过媒体曝光严重失信企业,促进企业守法经营。
  

站内链接:
2018/4/16 8:46:22
2018/3/28 9:37:35
2018/3/22 9:13:06
2018/1/31 10:20:30
2017/11/24 9:49:18
2017/11/21 9:49:05
2017/11/17 9:06:44
2017/11/13 9:48:46
2017/10/31 9:06:25
2017/10/31 9:0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