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
2016/8/4 9:35:31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一是在局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坚持‘四个全面’、落实五大理念”专题读书调研活动。每位局领导年初确定一个专题读书调研课题,围绕贯彻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以财政改革发展为中心,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充分反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年底之前党员领导干部每人撰写1篇理论调研文章,并力争理论调研文章在市级以上刊物上发表。
   二是组织好局党组中心组等集中学习。开展党组中心组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集中抓好每月10日、20日党员集中学习。根据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求,突出实用性,采取请进来讲课、走出去到高校集中封闭培训,财政干部讲坛、支部学习交流、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三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集中活动日、集中学习日等制度,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学习教育真正融入日常、严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把“两学一做”当作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深入、见到实效。
   四是开展读书荐书活动。进一步建好局流动图书馆,定期向全局干部职工征求更换书籍名细,及时对已有400册图书进行更换更新。倡导党员干部每天读1小时书,每月读1本书。同时,党员领导干部每年撰写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一般党员干部撰写读书笔记不少于5000字。
   五是完善财政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将干部学法用法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局中层以上干部要认真参加局及相关部门组织法律知识培训,实行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中层以上干部每年述职述廉报告中如无学法执法守法相关内容论述,述职述廉视为不过关,本处室及本人当年不能评为优秀服务处室,本人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六是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连云港电台、电视台、连云港日等市级媒体以及通过局内外网、局微信平台等媒介及时宣传我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站内链接:
2023/8/7 10:38:08
2023/8/7 10:35:24
2023/7/26 12:12:19
2023/7/26 12:01:18
2023/7/26 11:58:05
2023/7/26 11:53:41
2023/7/26 11:42:27
2023/7/19 18:03:53
2023/7/19 17:55:59
2023/7/19 17:53: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