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 李锦华局长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7/4 10:15:27   来源:市民政局 黄蕾            打印本页   

     6月3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锦华出席会议并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成员、市老龄委专职副主任王玲主持。
   会上,叶劲松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党务干部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李锦华局长代表局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四讲四有”标准要求为尺子,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从政为官的根本;进一步强化担当实干,当好推动发展的中坚;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积极投身到“十三五”改革发展事业中去,为开辟现代民政建设新境界再立新功。
   李锦华局长还以《做心正心灵、业勤业精的民政人》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李锦华指出,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目的上看,“两学一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从内容上看,“两学一做”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从范围上看,“两学一做”是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对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更突出了在新时期、新任务这个大背景下,对我们提高执政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新要求。
   李锦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合格党员”的丰富内涵。首先,不同历史时期,衡量党员的具体标准有所不同,但做合格党员的核心要求始终没有变。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最高理想、最终目标等始终没有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守纪律、注重品行、无私奉献这些核心要求始终没有变。中央提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这与我们党在不同时期对党员的核心要求是一以贯之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此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其次,党章党规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做合格党员基础在于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切实做到严格遵从、身体力行。我们党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极其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党从一成立,就制定了全党共同遵守的党章,以此确立了党的活动、党内生活的基本原则和铁一般的纪律,并在以后的实践中不断充实党章内容,完善各种党规。再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做合格党员必须把学好用好系列讲话作为努力方向。学党章党规是“不忘初心”,通过重温党章党规,增进对党内规则的认同和敬畏;学系列重要讲话则是“与时俱进”,通过坚持不懈学习,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李锦华从六个方面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一要政治合格,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维护政治团结;二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这“六大纪律”; 三要弘扬正气,要有严格的党性原则、闻过则喜的态度、敢于亮剑的勇气;四要担当作为,要在干事创业上担当作为,在破解难题上担当作为,在为民造福上担当作为;五要勤于学习,要向政策学习、向基层学习、向书本学习;六要乐于奉献,在敬业和为民两方面多下功夫,精益求精、履职尽责,服务群众、造福社会。
   李锦华强调,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与民政工作的协调推进,找准学习教育与民政事业的结合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要学在深处,在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谋在新处,在改革创新上见实效;要干在实处,在履职尽责中夙兴夜寐激情工作。
   李锦华号召,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心正心灵、业勤业精的民政人,为加快推动连云港民政事业发展而共同奋斗。
  

站内链接:
2021/4/8 17:46:50
2018/7/12 10:45:57
2018/6/14 15:28:12
2016/7/15 10:05:32
2016/7/6 9:07:39
2016/7/6 8:49:44
2016/7/4 10:18:46
2016/7/4 10:15:27
2016/7/1 9:41:06
2016/7/1 9:16: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