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四字方针”为消价工作提质增效
2016/5/25 9:50:23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刘振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CPI调查的公信力,确保CPI价格数据质量。近日,连云港调查队按照要求继续每月定期开展CPI价格数据实地核查,并追求“实、真、全、深”四字方针为CPI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一、务求“实”字,夯实价格调查基础。一方面通过以会代训、适时培训、电话指导等方式,提升辅调员对消价方案制度的执行效果,特别是对于同质可比原则、缺价处理以及房租采价等重要方法的掌握,夯实消价方案执行之基。另一方面要求辅调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月度纸质采价报表,对于日常调查点要经常维护,同时业务人员定期做好采价表、价格台帐和指数台帐等CPI数据资料的打印、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好CPI基础工作的痕迹化和台帐化管理。
   二、讲求“真”字,确保价格数据质量。通过辅调员上报前严格自查、业务人员适时审核以及常态化的价格数据实地核查等方式,在价格数据生产流程和报送环节上严格把关,及时解决价格数据采集上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核查价格数据是否真实、调查规格品是否准确、规格品更换是否合理等情况,确保价格数据质量。
   三、谋求“全”字,保证价格数据完整。严格遵循制度方案内容,坚守各自岗位,定人定时定点采全采准价格,同时熟练掌握采价手机的数据录入、说明编写和上报等操作的每个细节,查漏补缺,降低数据漏报错报的可能,减少对服务器采价数据的修改,切实保证数据上报及时完整。
   四、力求“深”字,强化价格统计服务。采价时多听、多问、多沟通并对采价中价格波动异常的规格品及时向摊主和商家问明原因,同时重点关注与居民需求息息相关的粮油、肉蛋禽、鲜菜等价格走势以及倾向性、苗头性的价格波动情况,提高信息视觉和灵敏度,深入挖掘数据之外有价值的信息,提升价格统计服务水平。
  

站内链接:
2018/7/26 10:15:09
2017/9/29 11:18:57
2017/9/14 8:48:32
2017/9/13 10:27:06
2017/9/13 10:26:26
2017/9/6 8:49:18
2017/8/9 9:26:43
2017/6/21 10:04:07
2016/12/9 10:57:56
2016/9/7 8:42: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