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侨联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
2016/5/18 8:23:54   来源:市侨联             打印本页   

     《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江苏省以实际行动凝聚侨心、服务侨商、吸引侨才、维护侨益的重大举措。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更好地保护和促进华侨来连投资利益,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海外人才来连投资发展、创新创业,市侨联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进《条例》的实施。
   一是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培训。市侨联在年初《条例》刚颁布时就率先组织市县区侨联干部、侨联委员进行了学习。制订了学习宣传计划,把《条例》内容印制成册,同时召开学习宣传专题培训会,通过学习宣传《条例》提高侨联干部依法维护侨益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5月1日,侨联市区两级联动,在市民广场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市侨联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团队现场答疑。县区侨联在社区、购物广场等人流密集地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市民学习《条例》,同时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多渠道宣传。
   三是与市政务办建立华侨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机制,为侨商提供精准服务。《条例》公布后市侨联及时召开华侨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政策对接会,与市政务办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侨商投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机制的实施意见》,为来连投资兴业的侨商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
   四是召开全市《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市委吴以桥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李国章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侨商会在座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五是打造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新平台。联合市综治办、司法局、法制办、法院出台了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意见,积极筹备建立“连心桥”维权平台,创新维权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涉侨纠纷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诉讼调解有机衔接,汇集多方力量切实维护华侨在连投资的合法权益,营造知侨、懂侨、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
  

站内链接:
2018/3/9 8:20:20
2018/3/7 9:52:35
2017/10/9 11:28:23
2017/9/19 11:11:02
2017/8/30 8:50:27
2017/8/9 9:14:55
2017/7/27 11:07:07
2017/7/24 11:13:43
2017/6/20 10:00:35
2017/5/31 11:2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