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杭州首份党员干部如何操办“婚丧嫁娶”细则出炉
2016/5/13 10:34:03   来源:新华社             打印本页   

     “刚刚把儿子的婚礼办了,把办酒的详细情况都写下来了,交给你们备案。”近日,杭州市余杭区的一名干部拿着《余杭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单》交到了区纪委党风室。
  
     这是自《关于做好党员干部报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按规定前来备案的首批人员之一。据悉,这份通知也是目前杭州范围内首次出台的、最为详细的一份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
  
     婚丧嫁娶是人生大事,但有些操办“过了头”“走偏了”可能就犯错了,到底这“红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到底能不能办、怎么办?日前,杭州市余杭区纪委和余杭区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该通知,划定这条“红线”。
  
     根据通知,村(居)委会班子成员要打报告。全区区管领导干部(含调研员、副调研员)、中层干部(含非领导职务)、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委会班子成员,不仅在操办本人及直系亲属婚事、丧事等事宜时要报告,操办直系亲属的乔迁新居等事情也要报告。
  
     此外,收了多少礼金礼品要详细说明。操办后30天内要提交书面报告,报告中要包含操办的事由、时间、地点、标准、邀请人员范围和收受礼金礼品等具体情况。对无正当理由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在排场方面,余杭还特意下发了《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纪律提醒》,其中就提出: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迷信低俗活动,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得在操办过程中讲排场、比阔气,不得动用公款、公车、公物等。
  
     至于请“多少桌”,收多少“礼金”算是超标,余杭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上到下目前还没有严格规定,主要还是看邀请了什么人。纪律提醒明确:不得使用管理服务对象的人力、物力等,不得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和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人员等。

站内链接:
2016/5/13 10:34:03
2015/12/8 11:12:24
2012/3/7 9:22:08
2011/8/11 11:14:44
2011/3/24 8:59:44
2010/9/9 10:48:23
2008/7/22 15:00: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