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省水肥一体化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图)
2016/5/3 9:34:52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4月28日,江苏省水肥一体化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节水处处长杜森,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邓兰生,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站长管永祥,市农委领导王靖、李筠等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县区耕保站(土肥站、农技推广中心)站长,水肥一体化相关灌溉设备生产企业和肥料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的农业新技术,具有节水、节肥、省工、降成本等优点。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积极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截止2015年年底,我市高效设施农业面积108.37万亩,应用喷滴灌面积 43.67万亩,其中应用水肥一体化面积达24.35万亩。水肥一体化技术主要应用在猕猴桃、蓝莓、大樱桃、葡萄等林果类以及番茄、草莓、西瓜、辣椒、丝瓜等设施栽培。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在提高作物产量,改善产品质量的同时,有着更为显著的生态效益。
  


  


  
   培训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技术培训讲座的方式,对来自全省140多名学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在示范观摩现场,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个示范点的详细介绍,对我市蓝莓、猕猴桃试验示范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争相询问,互相交流体会,并对示范点交相称赞。
   会上,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节水处处长杜森对我市的水肥一体化示范应用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无论在示范规模还是示范效果上,我市的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在全国都是罕见的。同时,在讲话中阐述了国家大力发展水肥一体化的重要意义,以及水肥一体化技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与会代表结合我市水肥一体化技术发展成效和经验,因地制宜,使各地水肥一体化技术得到快速发展。
   此外,与会人员还聆听了水肥一体化现状与前景等相关报告,对水肥一体化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对其发展中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有了一定的认识。未来,水肥一体化事业的发展将成为实现化肥零增长,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
  
  
  

站内链接:
2023/11/9 18:10:28
2020/10/9 17:55:44
2017/11/27 11:05:48
2017/10/30 10:06:22
2017/10/13 9:27:31
2017/9/14 8:56:31
2017/9/6 8:55:28
2017/6/16 10:40:59
2017/6/8 9:56:18
2017/4/12 8:53: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