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加大力度强化培育优秀审计项目
2016/4/20 13:46:04   来源:市审计局 刘林            打印本页   

     2016年市审计局继续深入贯彻省厅“三提升一强化”工作要求,研究确定“审计质量巩固年”工作主题,从7个方面狠抓优秀审计项目的培育力度。
   一是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全面推进依法审计。对审计单位和对象开展新一轮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为审计全覆盖奠定基础;对所有审计单位对象全面开展行政指导,对列入今年审计计划的单位实行有针对性的行政指导;修订完善经责审计评价标准和方式,统一规范经责报告质量模板;进一步加强“审纪、审检”协作机制,出台审计与财税、建设、国土、规划等部门配合协作制度,健全审计查出问题移送处理机制;指定项目开展“独立型”和“结合型”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
   二是以审计方案为抓手,确保审计质量生根落地。统一制定了“同级审”、“财政专项资金”、“固定资产投资”、“党政(国企)领导经济责任”和“部门预算”等5个审计工作方案,从源头上细化实施,严格把关,全程控制,使审计质量提升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所有项目全部执行《江苏省审计厅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强化前期准备、现场实施和形成报告等各环节的管理,实行全程控制,严格落实“三会”制度;严格按照“五个清单”要求,加强审理,提高审计质效。
   四是排定目标,倾力打造审计精品项目。全年排出40个审计项目,全面实行质量管理,同时明确14个项目作为优秀审计项目培育对象,确定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落实组长主审,重点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损失浪费、风险隐患、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的查处,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突破。
   五是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水平,在3月底全面实现审计信息技术的升级改造,对每一个审计项目实行信息化管理,先行在财政、税务、社保、公积金以及关乎民生的审计领域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拓展核查问题的广度和深度。
   六是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严格打造特别能战斗的审计铁军。实施人才培训计划,落实审计实务导师培训效果检验制度、实行审计人员多岗位锻炼,招录人员充实加强审计一线力量。
   七是严格开展督查考核。对项目进展和质量情况等开展定期督查通报,深入开展优秀项目评审,公开评选方案和评选标准,通报评选结果和每个项目的质量情况等。
  

站内链接:
2018/3/1 11:32:18
2017/10/27 9:28:19
2017/8/24 16:25:01
2017/8/8 9:17:09
2017/6/12 9:31:12
2017/5/23 9:24:40
2017/5/22 11:15:25
2017/4/6 11:54:36
2017/3/30 15:13:09
2017/3/23 15:29: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