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三措并举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2016/3/8 19:31:08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东海县明确今年质量强县工作重点,大力推动提质增效,通过依托“品牌带动、标准引领、质量提升”三位一体的质量创新发展体系,促进经济发展向质量和效益型转变。 坚持品牌带动,完善培育机制。进一步加大对产品的品牌培育、扶持和宣传力度,培育一批特色品牌,不断提高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的质量效益,使更多的“东海制造”产品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进一步发挥品牌对生态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鼓励企业通过“东海制造”品牌认证。加强“东海制造”品牌的监督保护及宣传引导,提高“东海制造”品牌形象,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力。
   发挥引领作用,助推产业升级。注重把政府关心、关注和转型跨越发展急需的行业和领域作为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地提供标准化服务。一方面引导龙头企业主参与制修订积极鼓励、引导、帮助企业制修订国家、行业、地方、企业标准,积极帮助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着力促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帮助企业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企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等标准化活动,建立国际、国家、行业(地方)等不同层次的先进标准体系,抢占产业制高点,掌握市场话语权。构建产业标准数据库及咨询服务平台,大力推广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企业的信息查询服务。加强对地方相关产业有较大影响的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研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企业产品出口提供了标准参考和政策支持。
   立足质量提升,夯实基础建设。健全监管机制,严把市场准入关,坚持部门联动、联合打假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同时,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围绕民生领域,开展产品质量大比对、“我检你选”等活动和“双打”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红盾网络”专项行动及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建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通报制度,定期公布监督抽查信息。加强重点领域质量风险监控,探索建立电子商务和实体市场产品质量反溯机制,拓宽发现质量安全问题的渠道。

站内链接:
2018/7/26 10:15:09
2017/9/29 11:18:57
2017/9/14 8:48:32
2017/9/13 10:27:06
2017/9/13 10:26:26
2017/9/6 8:49:18
2017/8/9 9:26:43
2017/6/21 10:04:07
2016/12/9 10:57:56
2016/9/7 8:42: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