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政府法制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2016/2/24 9:58:07   来源:市法制办             打印本页   

     2月17日,市政府法制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及省市作风建设大会和市委书记杨省世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聚精会神抓落实,转变作风抓发展。在认识上有新提升、作风上有新改进、工作上有新目标,忠实履职尽责,切实把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法制的保障作用。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干部素质。法制办和仲裁委秘书处将采取平时自学和月度集中学习的形式,重点进行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相关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的政策方针、规划、文件规定的学习。通过学习促进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的提升;促进机关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促进机关干部职工增强积极主动服务的意识。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全会精神,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把法制办和仲裁委秘书处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二是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设定权力、行使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依法调控和治理经济,推行综合执法,实现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三是进一步提升制度建设水平。积极做好政府立法承接工作。将在前期征集立法计划和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府立法机构建设,为承接立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强化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加大开门“立法”力度。推进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系统软件开发前期基础准备工作。严格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等制度。督促县区政府以及部门落实好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真正形成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有效机制。
   四是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全民守法。增强全社会特别是公职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更加注重培养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用实际行动坚定群众对法治的信心。
   五是强化结合高效推进工作。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当前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中心工作、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干部自身素质等工作相结合,制定完善年度各处室工作要点和依法行政工作要点,提升执行力,做到今天能办的事情坚决不拖到明天,一次能办的事情坚决不变成两次,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同时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维护市委权威的具体表现,带头支持、坚决拥护市委的决策和部署,统一思想行动,沿着市委谋划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做市委决策的忠实拥护者、宣传者、执行者。
  
  

站内链接:
2022/5/6 15:21:10
2022/2/23 10:42:45
2021/11/17 19:22:37
2021/3/3 14:56:07
2021/2/19 12:33:41
2021/1/27 11:46:34
2020/8/26 10:33:07
2020/4/22 9:43:38
2020/4/10 10:14:07
2020/4/9 14:44:3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