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九大活动丰富充实妇女“三八”节日生活
2016/2/19 16:12:51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连日来,连云港市妇联积极谋划20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节日活动,将开展九大活动,丰富充实妇女节日生活。
   一是召开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大会。以成立“连云港市女性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为抓手,举行女性社会组织集中成立及结对仪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女性社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保障文件,鼓励各级妇联在“妇女儿童之家”引入女性社会组织进行专业化服务,推动妇女工作向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转变,进一步构建“枢纽型”妇联组织,探索妇联组织参与公共服务的新路子。
   二是开展“百团‘四送’进百家”活动。联合引导妇联团体会员、民主党派妇委会和各级各类女性社会组织,整合知识、技术、信息、物资等资源和人才力量进入基层妇女儿童之家,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进一步密切妇联组织、女性社团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是召开《反家暴法》新闻发布会。今年3月1日《反家暴法》正式出台,当天,市妇联将在连云港报业集团新闻大厅举办新闻发布会,对这部法律起草的背景、近年来我市家庭暴力的整体情况、法律出台后相关职能部门下一步的跟进措施等方面邀请人大、法院、司法等部门的专家、领导做具体的讲解。
   四是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并发动巾帼志愿律师团共同开展以《反家暴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人保护法》、《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主要内容的“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图板普法宣传、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广场法律咨询、新闻媒体法律宣传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妇女学法守法能力,提高全社会依法保障妇女平等发展的自觉意识。
   五是举办庆“三八”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巾帼电商创业项目展。以市人力资源市场为主阵地,开展庆“三八”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搭建妇女就业信息平台,提供女性就业岗位,助力女性就业。同时在市场内外开展巾帼电商创业项目展,以展板的形式介绍百个巾帼电商创业项目,以达到宣传本地电商创业项目,引导未就业妇女关注电商创业、学习电商创业、投身电商创业的“双赢”效果,促进未就业女性以高昂的激情参与创业创新。
   六是举办女知联才艺展示活动。开展“巾帼群英耀港城”2016年市女知联会员才艺展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全市妇女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女性才艺。
   七是指导成立市女摄影家协会。筹办“港城强•巾帼情”首届连云港市女摄影家作品展,用女性的独特的眼光、美好的心灵,记录港城妇女事业发展,展示家庭文明建设和港城发展成果,进一步繁荣我市摄影文化事业,谱写影像世界的新篇章。
   八是开展“最感心的好人好事”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广泛开展征集活动,对征集到的好人好事,市妇联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十大最美小小志愿者”评选,为获奖者提供“海生草”奖学金。
   九是持续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突出家风建设重点,以讲廉洁家风故事、写家训格言等多种方式,在党政机关普遍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把寻找“最美家庭”和“巾帼脱贫行动”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勤劳致富、诚信创业的最美家庭,带动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扎实推进“百家训•润港城”活动纵深开展,在全社会广泛传播正能量,促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站内链接:
2018/5/3 11:07:10
2016/2/19 16:12:51
2014/7/23 9:49:39
2013/12/25 11:16:18
2012/7/19 10:36:57
2012/2/17 15:34:57
2008/8/19 10:29:13
2008/6/5 8:57: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