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6/2/7 11:41:47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2月3日下午,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杨书记,市政府项市长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近期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全市财政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杨书记在批示中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财政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创新财政管理方式,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财政收入量质实现提升,财政管理更加规范,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新的一年,希望全市财政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全面达小康、迈上新台阶”的目标定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保障民生、防控风险的工作取向,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认真做好财政管理,不断提高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精细理财水平,为加快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财政保障。
   项市长在批示中指出,2015年,全市财政系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十二五”胜利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密围绕供给侧改革重点任务,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增效,切实防范财政风险,为确保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在讲话中肯定了“十二五”期间特别是2015年我市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2015年,我市财政收入总量实现新高,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1.8亿元,增长11.5%,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其中,税收收入237.5亿元,增长11.3%,税收占比81.4%。2016年,全市财政将继续发力,力争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10%左右。为实现上述目标,曹市长要求:要强化组织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要创新支持方式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要打造高效廉洁、团结奋进、敢于担当的财政队伍,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财政局孙宗凤局长在财政工作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15年全市财政工作,对2016年全市财政重点工作作了八个方面的具体安排,并结合全市财政部门工作实际,对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的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完成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作为财政部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立身之本;二要把加强预算审查报告整改作为财政部门提高管理水平的应尽之责;三要把汇聚更广泛共识作为财政部门干事创业氛围营造的成事之要;四要把谋实财政之“政”作为财政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的分内之事。
  

站内链接:
2022/4/14 10:46:33
2022/2/22 10:47:45
2020/5/15 14:56:17
2020/4/20 11:00:32
2020/4/14 16:19:49
2019/9/16 13:46:51
2019/4/8 10:15:54
2019/4/1 18:46:06
2019/4/1 15:32:18
2019/4/1 10:52: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