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警惕5类早餐最易长赘肉 早餐宜选择的食物
2015/12/7 11:21: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打印本页   

     女性朋友想得到青春活力,就必须了解到吃早餐的重要性。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最希望有什么样的早餐呢?以下几个早餐建议可以帮到你,不妨参考。
  
   像以下5类常见早餐最易长赘肉
  
   中式早餐
  
   传统的MM大多会选择中式早点,买个烧饼油条就上班去了。其实,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烧饼、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吸收了相当多的油,油脂含量严重超标,而且营养素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不宜长期使用。
  
   西式早餐
  
   许多OL都喜欢去麦当劳、KFC、7-11买早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薯条等。虽然美味可口,但西式早餐所含的热量比起中式早餐高出许多。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条的油量严重超标,吃进去不堆积成脂肪才怪叻。而且,汉堡里只有薄薄的一片生菜,所提供的维生素根本不能满足身体需求。
  
   零食早餐
  
   上班族都会在家里或公司备一些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以备不时之需,甚至把它们当早餐。其实,这样是相当不健康的。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病菌入侵。
  
   水果、蔬果汁
  
   MM们为了减肥瘦身,经常以水果、蔬果汁来替代早餐。蔬果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利于清肠排毒,确实有减肥的功效。但水果的糖分多是单糖,能被直接吸收,提供身体所需能量。但是,它们所能提供的能量有限,不能满足上午工作的需求。光吃水果容易饿,反而会让你吃进去更多的热量。
  
   方便面
  
   有些MM贪图方便,就靠一杯方便面来撑住整个上午。虽然方便面方便快捷,美味可口,但是方便面多数经过油炸,脂肪含量相当高,而且汤粉多含味精,吃多了有害健康。而且,方便面的脱水蔬菜不能提供维生素和纤维,吃多了更容易导致便秘。
  
     早餐宜选择的食物: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鸡蛋、牛奶、香肠、豆浆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果汁、蔬菜、水果等。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面包、馒头、花卷等。
  
     富含水分的液体食物:米粥、牛奶、豆浆、果汁等。 开胃、增加食欲的食物:果汁、番茄汁、酱菜等。
  
     早餐正确就餐时间
  
     起床20至30分钟再吃早餐最合适
  
     早餐吃得太早,会干扰胃肠的休息,使消化系统长期处于疲劳应战的状态。所以,在7点左右起床后,隔20~30分钟再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另外,营养专家指出,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至5小时左右为好,因此早餐的就餐时间在7至8点之间最好。如果早餐吃得过早,那么应该相应增加午餐数量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责

站内链接:
2015/12/7 11:21:58
2009/5/22 9:13:24
2008/6/26 9:43:24
2008/5/4 9:58:33
2007/6/28 8:18: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