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人到中年应要定期做肠镜检查
2015/12/7 11:21: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打印本页   

     很多医生和专家都会建议我们在到了四五十岁时要定期做肠镜检查,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接下来,就来告诉你,为什么人到中年后需要定期做肠镜检查吧。
  
   人到中年应要定期做肠镜检查
  
   对于结肠癌,目前认为很多是由结肠息肉恶变所致。因此只要通过结肠镜检查早期发现结肠息肉,判断结肠息肉的性质,有无早期癌变,并及时进行肠镜下切除,就可以达到早期治疗的效果,无需开腹手术。
  
   美国目前建议50岁以上人群常规体检时要做结肠镜检查,发现早期癌及癌前病变,如结肠息肉等可经结肠镜进行微创治疗,能大大降低大肠癌发病率,提高患者存活率及生活质量。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年龄在30岁以上,有便血、大便不规律等下消化道症状者,有大肠癌家族史者,曾患过结肠癌、息肉或有血吸虫病、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的患者应定期进行结肠镜检查。40岁以上的人,不论男女,不论身体有没有症状或疾病,每年都应该定期体检,进行便潜血检测。50岁以上未查过结肠镜或40岁以上有结肠肿瘤家族史者,建议进行结肠镜检查。
  
   那么,在做肠镜检查之前饮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肠镜检查前的准备工作
  
   检查前一天晚餐后禁食;检查前3天,停服铁剂药品,开始进食半流质或低渣饮食;避免服用阿司匹林类药物或其他抗凝剂(如果患者服用,至少术前停药7天)。
  
   医生根据病情决定是否结肠镜检查,评估后医生开立检查申请单,并到肠镜室预约,并签署有创检查同意书。
  
   肠道准备:检查前一天晚饭后不在进食,检查当日口服甘露醇250ml,半小时内饮完,半小时后口服糖盐水500ml约半小时饮完,继续缓慢饮食约1500-2000ml,月1-2小时开始排便,直至排淡黄色或清水样大便,不含残渣,期间如不排便或者肠道准备不理想,再次咨询医生。一般下午上班行结肠镜检查。还有硫酸镁等肠道准备方法,切记多饮食,肠道准备干净,可以降低检查时间、提高图像清晰度等。
  
   人到中年定期做肠镜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哦。

站内链接:
2023/2/8 15:58:59
2018/3/28 8:36:37
2018/3/26 9:58:53
2018/3/23 10:30:27
2018/3/7 9:30:01
2018/2/1 9:00:44
2018/1/30 9:29:07
2018/1/29 9:37:15
2018/1/22 17:09:14
2018/1/22 16:45: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