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首家检验检疫AA级信用企业授牌(图)
2015/12/7 10:02:05   来源: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夏刚            打印本页   

     12月3日,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授予连云港雅玛珂有限公司全市首家检验检疫AA级信用企业,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魏厚德副局长,法制与风险管理处于复坤处长、食品检验监管处张连军副处长出席了授牌仪式。
  


  
   据悉,连云港雅玛珂紫菜有限公司是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办法》(2013年第93号)实施以来连云港市首家获得检验检疫信用管理级别、诚信度和‘含金量’最高的等级企业。检验检疫对AA级企业在享受A级企业鼓励政策的基础上,可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优先安排办理预约报检手续;优先办理备案、注册等手续;优先安排检验检疫优惠政策的先行先试。通过优惠措施,可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进出口通关效率,有利于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
   连云港雅玛珂紫菜公司成立于1996年,最初属日本雅玛珂公司独资,2008年7月由日本雅玛珂公司与日本小浅公司合资,注册资金500万美元,主要进行紫菜的二次生产加工和低温储藏。目前,公司有员工300余人,拥有万吨的低温冷库,专门贮藏干紫菜原料,6条日本进口的二次加工紫菜生产线及各类紫菜产品包装线,年生产能力3亿张左右。今年1-11月,该公司生产出口产品240多批次,2.14亿张,创汇1410余万美元,公司80%左右产品出口到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紫菜行业的龙头生产企业。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自2014年1月1日实施新的企业检验检疫信用管理制度以来,按照进出口货物质量和企业守法诚信情况,将进出口企业分为AA、A、B、C、D五种类别。对于高资信的AA类和A类企业实施便捷通关,B类企业进行日常管理,并对C、D类企业实行严格监管,按照“你守法、我促进,你违法、我严管”的方针,与企业建立了新型伙伴关系。
   据悉,连云港雅玛珂紫菜有限公司是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办法》(2013年第93号)实施以来连云港市首家获得检验检疫信用管理级别、诚信度和‘含金量’最高的等级企业。检验检疫对AA级企业在享受A级企业鼓励政策的基础上,可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优先安排办理预约报检手续;优先办理备案、注册等手续;优先安排检验检疫优惠政策的先行先试。
   连云港雅玛珂紫菜公司成立于1996年,最初属日本雅玛珂公司独资,2008年7月由日本雅玛珂公司与日本小浅公司合资,注册资金500万美元,主要进行紫菜的二次生产加工和低温储藏。2015年1-11月份,该公司生产出口产品240多批次,2.14亿张,创汇1410余万美元,公司80%左右产品出口到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紫菜行业的龙头生产企业。为提升该企业信用等级,促进紫菜行业扩大出口,连云港局多次进行一对一的政策指导和解疑答难,并深入公司对企业自检自控、风险防控、技术贸易壁垒应对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帮助企业提升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通过检验检疫的指导帮助和自身的改进,该企业今年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成为连云港地区首家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
   魏厚德副局长在交流时指出,连云港雅玛珂紫菜公司作为全市首家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不仅是检企合作双赢的工作典范,也是检验检疫服务地方外贸增长的具体成果。一是保持好荣誉,继续抓好出口紫菜质量,进一步维护企业在经济贸易中的信誉;二是利用好荣誉,用好用足检验检疫优惠政策,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三是发挥好荣誉,彰显品牌优势,进一步发挥企业在连云港地区的示范与标杆作用,共同推进连云港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站内链接:
2017/10/23 9:18:34
2017/9/11 11:12:38
2016/12/6 9:38:35
2016/9/12 9:54:50
2015/12/7 10:02:05
2015/5/22 9:14:48
2015/2/11 9:16:39
2015/1/14 10:35:32
2013/6/25 8:54:22
2012/1/12 10:3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