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农委组织服务指导组赴各县区指导抗灾抢收工作
2015/11/27 10:29:55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11月份以来,我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给我市秋收秋种工作带来了极为不利的影响,造成了秋收进度慢,目前仍有近100万亩水稻没有及时收获,近100万亩小麦尚未播种。特别是11月24日,全市普降暴雪,东海县、赣榆区、海州区等地区田间积雪严重,造成大面积雪压稻灾情,对秋收秋种影响加剧,部分田块出现倒伏现象,田间积水现象普遍。24号当天,委领导王靖、李筠带领农技专家冒雪深入田头查看灾情,指导全市农业抗灾抢收工作。
  


  


  
   为切实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积极应对当前恶劣天气,有效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冬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市农委召开了抗灾抢收工作紧急会议。会议决定,成立4个应对雨雪灾害加快秋收秋种服务指导组,由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县区,指导抗灾减灾工作。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天气转晴后,及时开沟排水,调集充足的收割机械,全力做好抗灾抢收工作。各县区要切实加强对当前抗灾减灾和秋收秋种工作的组织领导,农业、粮食、农机、金融保险等部门要密切协调,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农机、粮食部门要调用一切可用的收获机械,集中所有烘干设施,全力做好水稻收获、晾晒、烘干、收购等工作,保险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受灾较重田块保险理赔工作,减少农民损失。
  
   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要突出抗逆应变栽培,努力提高播种质量。收获田块采取先开沟降渍,尽快晾晒田块,以确保适墒播种,切忌烂耕烂种。排水降渍后土壤湿度仍难满足机械播种的田块,采取板茬人工直播、稻田套播等抗逆播种措施,并适当增加播种量,以密补晚。对水稻腾茬过迟、小麦播种风险较大的田块,要因地制宜,结合农业结构调整,种植其他综合效益较高的经济作物。突出加强一种就管,组织落实好沟系配套、壮蘖肥、冬前化除等关键措施,促进全苗壮苗。同时,要加强对设施蔬菜大棚及畜禽棚舍管理,及时加固棚体,确保设施作物和畜禽安全生产。
  

站内链接:
2017/11/9 9:49:16
2017/9/15 8:57:21
2017/9/12 8:38:13
2017/8/22 10:00:42
2017/8/15 9:40:31
2017/5/5 11:18:12
2017/4/24 10:51:19
2017/4/24 10:42:12
2017/3/23 15:50:21
2017/2/20 8:50: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