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来连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2015/11/27 10:23:27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11月24-25日,我市普降暴雪,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全市尚有96.6万亩水稻没有收获,近100万亩小麦没有播种。连续两日的降雪,造成了严重的雪压稻灾情,截止到25日,全市有47.5万亩水稻存在不同程度倒伏,部分田块田间积水严重,籽粒出现发芽霉变现象。
  


  


  
   针对多年不遇的雪压稻灾情,省农委高度重视,25日派出救灾指导组,由张坚勇副主任带领省有关专家,赶赴我市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市政府吴海云副市长,市农委王靖主任、李筠副主任以及市人保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张坚勇副主任、吴海云副市长先后查看了海州区、东海县等地水稻倒伏、设施农业受损及粮食烘干设备等现场,晚上在东海县平明镇召开抗灾救灾座谈会。东海县、平明镇以及部分种植大户、村组干部先后汇报了受灾情况,王靖主任代表连云港市汇报了我市灾情发生情况及救灾工作,分析了灾情发生的原因,采取的救灾应对措施,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省作栽站邓建平站长从技术角度对救灾措施提出了建议,特别指出在淮北地区种植直播稻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吴海云副市长表示,此次灾情发生范围广、灾情重、损失大,是多年没有发生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是全面发动,积极组织生产自救,研究救灾应对办法,减少灾害损失。二是密切关注灾情变化,科学应对,为政府救灾提供依据。三是做好核查工作,做好勘察理赔工作。四是深入思考灾情,为根本上找出解决问题办法,为今后工作提供指导。
   张坚勇副主任指出,面对灾情,各级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应对,有信心把灾情降到最低程度。一是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做好排涝工作,挖通内外三沟,尽快排涝降渍。二是抓住晴好天气,人、机齐上,动员一切力量做好在田水稻抢收工作。三是灵活小麦播种方式,抢抓时间,对在田块水稻一收就种,或者实行稻麦套种,未收先种,以夏补秋、以丰补欠。四是广泛宣传发动,把抗灾救灾上升到政府行为,通过宣传推动,组织抢收抢种。五是做好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减少农民损失,给百姓希望。六是加强高效设施农业减灾补损,做好冬季蔬菜补种工作,减少损失。
   张坚勇副主任强调,这次灾情教训深刻,各级干部、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农民,都要认真反思这次灾情发生的原因,告戒大家不要经验主义,对淮北地区水稻生产要从品种选用、栽培方式、收获时间、烘干仓储、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科学应对,切实做到丰产丰收。
  
  

站内链接:
2017/11/9 9:49:16
2017/9/15 8:57:21
2017/9/12 8:38:13
2017/8/22 10:00:42
2017/8/15 9:40:31
2017/5/5 11:18:12
2017/4/24 10:51:19
2017/4/24 10:42:12
2017/3/23 15:50:21
2017/2/20 8:50: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