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在市级机关开展“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机关”活动的通知
2015/11/20 12:20:57   来源:连委工发〔2015〕21号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市委直属党委机关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书香港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文化建设水平,根据省、市关于全民阅读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市级机关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机关”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以争当学习型党员、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为主题,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着力推进“书香港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素质,为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二、活动内容
   1、加强学习阵地建设。一是建立和完善读书活动场所。各机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机关书屋”建设,组织职工进行“点菜式”读书学习,由党员干部职工根据兴趣爱好、专业特长、岗位知识和技能需求,自己向单位提出阅读书目,由单位党组织据此购买适量相应书籍,充实到“机关书屋”;亦可采取“漂流一本书”的方式不断丰富“机关书屋”。同时建立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二是丰富活动载体。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信息化手段,推荐书目、组织学习、交流心得;要充分发挥部门单位网站作用,及时发布学习动态、刊载心得体会,促进深入学习;要用好宣传栏、板报栏等,全方位展示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风采。三是创新活动形式。要把活动开展与中心组学习、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和党员集中活动日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专家辅导报告、理论读书会、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2、组织经常性读书活动。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富有效益的读书交流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好以“精读1本书、上台讲1课、撰写1 篇读后感、漂流1本书、每天读书1小时”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 读书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形成爱学习、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3、开展机关“一局一书”活动。要注重加强阅读精品引导,各机关部门单位可结合部门职能和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每年重点推荐、阅读并讨论一本书籍,并通过组织作品重温、举办读书沙龙、讨论会、征文、交流辩论和演讲比赛等形式,促进理性探讨。各部门单位请于6月30日前,将今年重点推荐书籍名称报送市级机关工委,汇总后的书籍目录将下发到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增强互动交流、推动学以致用,不断深化读书活动和书香机关创建成效。
   4、做好成果转化运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部门单位可结合日常党员教育培训,把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紧密结合,建立职工读书活动档案,记录干部职工个人读书,参加集体读书活动,学习、培训,岗位、技能进修等情况,分季度记录,年终综合评价。注意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业务成果和工作成果,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年底,市级机关工委将从活动实绩突出、效果明显的机关单位中择优推荐评选全市“书香机关”,并予以表彰奖励。
   三、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港城建设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活动,是市政府2015年民生幸福十大工程百件实事之一。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结合部门单位实际,制定读书活动方案,按照“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的要求,提出读书活动规划和细则,并做好活动组织与推进,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督查、有落实。工委将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2015年机关党建绩效考核内容。
   2、要积极参与。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机关”活动贯穿到机关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把阅读活动的过程变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要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活动典型的培养和选树,并大力宣传报道,努力实现活动经常化、常态化。
   3、要广泛宣传。各部门单位要通过活动专栏、党建园地、网络等载体平台,大力宣传活动动态和效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市级机关工委将在机关家园网站设立活动专栏,对各部门单位的活动动态、特色做法、学习成果和先进典型等,进行集中展示,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联系人:顾军 电话:85811441
   电子邮箱:lygjggwzzc@163.com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年5月20日
  

站内链接:
2023/3/2 16:24:38
2023/1/29 17:12:57
2022/4/24 17:17:34
2021/12/4 15:40:18
2020/12/7 18:27:55
2020/5/11 15:59:26
2018/5/2 11:14:35
2018/2/8 15:51:44
2017/7/6 17:17:40
2017/7/6 16:4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