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杨省世、赵晓江接受新华社江苏分社专访
2015/9/18 10:06:04   来源:市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赵晓江在市行政中心围绕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话题,分别接受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党组书记冯诚一行的专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陪同专访,并在下午主持召开“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建设座谈会。
   在谈及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时,杨省世指出,连云港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更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出后,连云港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顺势而谋、主动作为,重新审视自身发展定位,积极谋划务实推进举措,努力再造区域竞争优势,全面提升发展能力水平。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中央和省里赋予连云港的新定位,积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独特战略区位、港口口岸环境、陆桥过境运输、广阔腹地空间等基础条件和品牌优势,加快推进中哈基地、上合物流园建设,着力完善出海口功能,做大做强产业支撑,积极拓展合作空间,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努力为全省“两个率先”和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就推动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发展,杨省世指出,东中西示范区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开放平台和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当前,示范区发展定位明确,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园区建设扎实推进,产业支撑加快形成。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具体项目落地,推动示范区建设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为落实“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积极贡献力量。他说,面对新格局新形势,在推动发展的同时,我们迫切需要通过加大宣传来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新华社江苏分社多多反映连云港呼声,及时传递发展正能量,并在调查研究、信息服务等方面给予连云港更多支持。
   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构想和做法,赵晓江指出,连云港地理位置特殊,交通优势明显,历史上就是“一带一路”交汇节点。秦代徐福从连云港出海东渡日本,是“海上丝绸之路”开拓者;当代佛学大师赵朴初在上世纪80年代考证孔望山佛教遗存后赋诗:“海上丝绸路早开,阙文史实证摩崖。可能孔望山头像,及见流沙白马来。”验证连云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上世纪90年代,新亚欧大陆桥贯通并运营,连云港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200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云港时指出,“如果孙悟空的故事有现实版的写照,应该就是连云港在新的时期新的世纪后发先至,构建新欧亚大陆桥,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构想后,连云港按照总书记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启动中哈物流基地项目建设,一期工程半年建成,成为国内首个投入运营的实体项目,总书记曾先后三次见证项目签约、启用等仪式,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连云港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开放合作、人文交流、改革创新等工作,港口航道、铁路机场、仓储物流及石化基地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和关键事项实现重大突破,并成功取得早期收获,加快发展的基础和能力不断增强,战略支点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希望新华社江苏分社积极帮助连云港鼓呼,提升连云港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赋予综保区、自贸港区等灵活开放政策,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专访结束后,冯诚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新华社江苏分社的支持信任,并肯定我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创新。冯诚表示,连云港推动发展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港口经济势头强劲、产业合作亮点频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扎实成果,“十三五”发展前景喜人、令人鼓舞。江苏分社将加倍关注和支持连云港发展,认真做好全方位服务,坚持真实客观公正传递连云港发展声音,同时加强双方合作,叠加运用新华社的新闻信息、智库等优势资源,更好地推动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连云港新一轮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主持召开全市“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建设座谈会,就各部门具体承担的建设任务、做法经验和建议意见,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研讨。
  
  

站内链接:
2018/5/16 17:44:13
2018/1/8 11:26:25
2017/12/14 9:56:05
2017/6/7 9:08:07
2017/5/27 10:48:36
2017/2/27 8:54:43
2016/12/27 9:13:45
2016/8/19 9:33:56
2016/7/15 9:32:51
2016/6/14 9:11:1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