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四方面”提升小微企业调查工作质量
2015/9/14 9:27:23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曾献东            打印本页   

     一是坚持做好统计宣传,严肃统计执法。把统计宣传工作作为日常性工作来做,重点做好对调查对象的统计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宣传,让调查对象真正了解统计调查的性质和应尽的义务,打消思想顾虑,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配合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极不配合、态度恶劣的企业要切切实实做好统计执法工作,及时下发相关法律文书,并按照程序依法进行立案查处,以维护统计法的尊严,提高统计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健全调查人员网络,提升业务水平。小微企业调查样本分布较广,需要建立较为健全的调查人员网络,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人员管理细则。市区较近企业采取直接调查,分布在偏远县区乡镇企业,需要合理配备相应辅助调查人员。聘用辅调员过程中,充分发挥乡镇政府联系辖区企业的优势,由乡镇较为稳定的统计人员作为辅调员开展调查工作。同时要加强对辅调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通过以会代训、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辅调员业务能力和调查技能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调查队伍。
   三是机动灵活开展调查,提高数据质量。小微企业调查根据企业规模大小、人员多寡、财务制度规范程度拟定不同的调查方式。财务制度较健全的直接统一培训,采取联网直报的方式进行上报。诸如配合度较差企业、财务制度不健全企业、现金收支较多的小微企业坚持直接入户调查。开展调查前,对企业所在行业淡旺季、行业成本利润等情况需有所了解,调查中通过用心沟通,提高调查对象配合度,现场采取询问估算、税额反推、成本利润倒推等方法取得数据,努力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四是抓实做好基础工作,规范业务流程。一方面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完善的业务操作流程和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强化数据审核评估和数据风险审查机制。另一方面加强台账管理,建立并完善调查对象全信息台账,详细记录样本企业基本信息、关停并转情况、各期经营收支等信息,并实时监测动态维护,做到台帐、网报数据一致。定期通过电话询问、现场访问对企业进行回访,对回访做到有访谈笔录和照片,全面掌握企业的有效信息,不断夯实小微企业调查基础。
  

站内链接:
2018/7/26 10:15:09
2017/9/29 11:18:57
2017/9/14 8:48:32
2017/9/13 10:27:06
2017/9/13 10:26:26
2017/9/6 8:49:18
2017/8/9 9:26:43
2017/6/21 10:04:07
2016/12/9 10:57:56
2016/9/7 8:42: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