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5/8/25 10:35:39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8.12”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灌南县迅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该县从8月16日开始到今年年底,将在全县全面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
  
   在时间安排上,8月16日到10月31日为自查自纠阶段。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要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各乡镇、园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层层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事故易发多发的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反复检查。县有关部门将适时组织专项督查组,对主管行业领域开展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发现问题,挂牌督办,推动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11月1日到30日为督查整改阶段,县安委会将组成综合督查组,分赴全县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查出的问题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整改的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同时,对存在重大生产安全隐患的单位将严肃处理,决不手软,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12月1日到31日为总结提升阶段,各乡镇、园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坚持专项行动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提炼大检查、“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县安委会办公室将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同时组织各地对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再次进行“回头看”。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请县安委会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
  
   8月14日至17日,县化工园区成立了由安监、质监、消防、规划、招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利用四天时间对园区进行了全面拉网式检查督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汇总,同时要求有问题企业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限期落实整改,园区安监局将及时督查整改效果。为巩固检查成果,县化工园区还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安排园区安监部门对企业开展常态化检查,实现安全检查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安排消防部门定期开展消防设施专项检查,安排质监部门对特种设备和气体报警器等进行专项检查,要求企业做好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的同时,更强调扎扎实实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整改过程中。同时,罐区、库区等专项检查工作还在进行过程当中。
  
   县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立谱表示,化工园区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细致、彻底地反复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依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查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县经济开发区在检查过程中,突出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承担”的原则,企业按行业分片到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将园区80家重点企业分别与园区中层以上干部挂钩,实行安全生产“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专门督促企业安全生产自查、整改等工作,督促企业全部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业人员,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针对冶金、化工等夜间生产较多、事故易发的情况,开发区制定了夜间巡查制度,检查夜间生产企业负责人带班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夜班管理,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吸取事故教训,对园区内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推进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构建安全机制长效化。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零伤亡、零事故的“双零”目标。
  
  

站内链接:
2023/6/12 16:28:27
2023/5/4 18:29:49
2023/4/30 16:14:37
2023/4/6 20:07:54
2023/3/16 17:11:35
2023/2/24 17:21:42
2023/1/29 17:09:05
2022/9/26 16:55:49
2022/7/15 17:32:42
2021/9/24 8:27:3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