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三举措强化党员干部清正廉洁
2015/8/20 10:25:59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东海县突出真管真严,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官清正、廉洁奉公,杜绝带病提拔、“为官不为”、“廉而不勤”等现象的发生。
     
   一是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围绕“六查六看六整治”主线,强化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教育、规范掌权用权的准则教育、廉洁从政的底线教育、共产党人的情操教育,扎实推进“四专题一强化”,做到关键动作不打折扣,落实推进有力有序,确保专题党课贴近实际、专题学习学深谈透、专题调研听真话察实情、专题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红脸出汗、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严格到位不留死角,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让“三严三实”真正成为领导干部从政修身的基本遵循。
     
   二是严格落实干部日常监管。加大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力度,将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县直机关正职及管钱、管物等重点高危岗位,对查核结果与报告内容不一致,视情节轻重实施函询、诫勉等处理;严格落实职数预审、全程纪实等制度,确保干部选任程序严格规范;强力推进股级干部不规范选任行为专项整治,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项检查,将混编混岗、自行任命、违规设岗清理工作作为重点整治内容;积极稳妥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加大干部档案审核力度,成立调查组对问题档案进行集中调查取证,严肃处理档案造假等违规行为,做到程序规范、认定清楚。
     
   三是持续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实施干部德的专项考评,新提拔干部一律家访进社区,全面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现实表现,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新情况、新变化。推行干部状态测评,制定上下班迟到早退、插手工程建设、生活作风不检点等11项负面清单,全面了解干部现实表现。修订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增加实施量化考绩、公开述绩、公示评绩等绩效考核办法,常态化开展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公开述职评议、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部分重要职能科室社会公开测评工作。
  

站内链接:
2023/10/13 16:15:43
2023/7/26 12:05:57
2021/5/13 11:05:04
2021/3/23 16:51:11
2020/8/20 10:04:08
2018/1/30 9:31:31
2017/10/9 11:36:33
2017/10/9 10:42:55
2017/9/30 9:49:54
2017/9/13 10:10: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