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质量控制
2015/7/21 9:23:38   来源:市审计局 孙继先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围绕“审计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采取措施,落实责任,把牢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实现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的同步提升。
   ——抓规范程序,实现全程控制。针对审前调查、实施、审理、整改检查等关键环节,制定完善了《审计项目工作流程图》、《政府投资项目预算评审流程图》、《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等控制流程。对各个环节的责任者、控制要求、操作流程予以图示说明,明确控制点和控制要求,设定行为规范标准,打造“一站式”审计质量标准操作流程,强化对审计行为合法性和操作执行标准化的控制,提高审计业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抓质量考核,健全考评机制。认真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及时发现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分析指导,发挥质量检查的督促作用,促进审计质量全面提高。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将优质项目评选和质量考核纳入年终综合考核,并将结果作为创先争优、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
   ——抓资源优化,合理配置审计组。科学配置审计资源,对重大审计项目,打破处室界限,选配政治素质好、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组成审计组,扬长避短、各尽其能,发挥成员优势作用。同时,积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审计实务导师制度,组织审计人员参加经济管理、法律、业务知识培训,大力推进计算机审计知识学习应用,推动审计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
   ——抓责任追究,落实审计责任。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台账,做到审计人员对项目质量负责,将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台账同审计项目卷宗存入档案,为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提供依据。加大对应用OA管理平台应用的日常监测,建立监测台账。将AO系统和OA管理平台的应用情况纳入年度审计质量考核。明确规定执法过错的行为界定原则和过错追究办法,对出现的审计质量问题,一经查实,取消审计质量责任人评先资格和主审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站内链接:
2018/7/26 10:15:09
2017/9/29 11:18:57
2017/9/14 8:48:32
2017/9/13 10:27:06
2017/9/13 10:26:26
2017/9/6 8:49:18
2017/8/9 9:26:43
2017/6/21 10:04:07
2016/12/9 10:57:56
2016/9/7 8:42: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