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林业局召全局半年工作会议
2015/7/7 9:03:06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7月3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听取各处室、站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局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林业站、木检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长朱加刚指出,上半年以来,市林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较好。两个关键工作,造林完成目标任务,森林防火实现零火灾。二是重点工作推进有序。创模工作方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模工作,专门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张同生副书记牵头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局内部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从制定方案、确定线路、材料收集整理到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对接。林政执法方面,今年查处128起林政案件,局督办的7个案件进展较好。病虫害防治方面,尤其是美国白蛾防治,今年飞防面积8.8万亩。执法监管方面,纪检监察部门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做好保驾护航,做好监察。其他方面,林地管理、林木采伐、公益林管理都做得比较好;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尤其是防火指挥中心的建设得到市里认可,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湿地保护、三项普查得到有效推进。三是林业改革,国有林场改革方面,自省里启动以来市里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尤其是在对政策的学习宣传和把握上严格要求,对政策的解释要求统一口径。行政审批工作推进较好。林权是不动产登记的一个重要内容,按照市里要求指派3名工作人员驻行政服务大厅。四是作风建设得到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活动领导小组在思想准备、组织准备、材料准备和工作推动上都做了细致工作,要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和创新工作。五是绩效考核得到有力推进。今年的绩效考核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由省里部署,按照市里要求进行细化、分解和责任落实。六是后勤保障、协调、车辆管理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
   朱加刚指出,上半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林业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指导,得益于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全市林业战线,包括各县区、林场、有林乡镇村做出的大量细致工作。但是目前还面临一些难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创模,今年提高了创建标准,由创建城区扩大到全市范围,等政策公布要第一时间调整创建方案,全面系统的抓好创建。二是国有林场改革,要改出效果、改出效益。三是林政执法,接受群众反映的问题多、领导关注度高,但是执法队伍严重不足,执法力量薄弱。四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日益提高,今年围绕湿地保护,市政协做了调研、市领导做了批示、市政府开会研究;围绕森林法执法,市人大开展外地考察和本地视察;围绕云台山的保护,包括公益林保护、植被保护、林场改革都面临工作压力。五是自身作风建设方面,表现为缺乏创新意识、墨守成规;攻坚克难意识不强;工作存在消极应付,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所欠缺;在一些时间点上表现出心理散漫、口头散漫和行为散漫。
   朱加刚强调下一步工作,要把“三严三实”的活动要求贯穿于整个林业改革发展的过程,要以“三严三实”要求为引领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完成年度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创模工作,根据国家创模要求全局上下一盘棋;抓好国有林场改革,细化工作、严格执行政策要求,既要坚持原则性又要有灵活性,既要体现国家的整体要求又要考虑到各个林场的具体情况;要做好林业三项普查,即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全市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和全国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做好秋季补植工作;查找森林防火薄弱环节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进一步研究如何整合林政执法力量,如何建立有效考核督查机制;有效开展美国白蛾和松材线虫的防治;做好湿地保护规划;围绕茶叶工作,考虑茶叶的品种改良、制定生产标准、创建品牌、打开销售渠道等。
  
  

站内链接:
2023/1/12 15:53:45
2018/4/2 15:36:43
2018/3/14 9:12:11
2018/2/24 11:09:56
2018/2/23 9:40:21
2018/1/26 9:19:31
2018/1/8 11:17:47
2018/1/2 12:17:40
2017/11/23 9:36:57
2017/8/15 10:02: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