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技局召开在连高校研究院建设重点工作会办会
2015/6/17 10:21:45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本页   

     在2015年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陶玲委员提交了《关于发挥在连高校研究院科技引领作用的提案》。为了回复该提案,切实解决我市高校研究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6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集政府相关部门召开在连高校研究院建设重点工作会办会。
  


   市科技局局长李莉、市科技局副局长商显福,市人才办、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政府部门处室负责人,南大研究院、南理工研究院、南工大研究院负责人及市政协陶玲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商显福回顾了在连高校研究院目前总体运行情况,同时对高校研究院的作用与成效、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各高校研究院在政府资金扶持、引进人员组织人事关系、专家在连工作补贴等方面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市相关部门对这些问题现场给与了解决和回复。市政协委员陶玲表示,市科技局通过协调政府部门召开会办会的方式,及时高效地解决了高校研究院发展的实际问题,并给政协提案人与政府部门协力解决问题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她对本次会议的成效表示满意。
   市科技局局长李莉最后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我市高校研究院在建设与运行,在体制机制创新、研发设施建设、科研项目实施、技术咨询与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尝试,高校院所派出的管理班子以及科研人员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积极成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从当初目标定位和四方(校、市、院、人才)满意标准来看,还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我们要参考高校研究院中提出的具体问题及陶玲委员提出的好的建议,高效务实地在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充分认识高校研究院品牌价值,打造成全市性集聚创新资源平台载体;二是紧密结合产业规划,帮助研发和公共服务精准定位;三是推动校市新一轮合作,寻求科研团队和重大成果支持新的突破口;四是要经常性召开政府部门会办会,为各高校研究院提供相对稳定的发展条件。
  
  

站内链接:
2018/3/7 9:29:10
2017/4/6 11:37:55
2016/9/20 9:03:06
2016/3/24 11:35:51
2015/6/17 10:21:45
2015/3/27 9:53:50
2013/1/25 16:16:12
2013/1/7 9:44:50
2012/9/7 9:57:04
2012/4/6 10:53: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