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认真做好市级机关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工作的通知
2015/4/8 15:40:18   来源: 连委工发〔2014〕16号             打印本页   

     连委工发〔2014〕16号
  
  
  
   市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市委直属党委机关党组织,各县(区)机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激发机关党组织活力,促进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两个走在前”,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中央《条例》)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市委《实施办法》)及《连云港市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实施办法》(连发〔2013〕2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并报经市领导同意,现结合市级机关实际,就做好市级机关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工作通知如下:
   一、联述的主要工作
   联述,即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和市委直属党委机关党组织(以下简称各机关党组织)向市级机关工委,各机关基层党支部向所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述职当年度抓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1.联述形式。各机关党组织述职,由市级机关工委采取召开党建专项述职会议的形式,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基层党支部述职由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负责组织实施,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项述职。
   2.与会人员。各机关党组织书记向市级机关工委现场述职会议参加人员一般包括:市级机关工委领导、处室负责人,部分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并视情邀请市委组织部领导和党建专家现场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向所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现场述职会议,一般要求全体党员参加,也可邀请上级党组织派人现场指导。
   3.联述内容。主要包括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包括加强机关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开展“三会一课”等情况;党组(党委)和主要领导重视支持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中央《条例》和省、市委《实施办法》的情况;各单位党建工作的创新和亮点工作;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联述方法。市级机关工委每年安排三分之一的各机关党组织参加专项述职会议,述职会议由市级机关工委集中组织或分片组织召开。未参加当年现场述职的机关党组织提供书面述职报告。各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向所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述职,可结合机关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时一并进行。
   二、联评的主要工作
   联评,即在市级机关工委和各机关党组织党建专项述职会上,与会人员对照述职要求,根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分别对各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全面工作进行书面测评和评议。
   1.联评形式。联评采取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点评机关,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点评基层,与会人员民主测评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点评突出重点,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与会人员现场填写测评表,并提出意见建议。
   2.联评内容。市级机关工委和各机关党组织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和部门单位职能,科学设置评议要素、格次或分值,全面测评述职内容的真实性、措施的务实性、问题的准确性、工作的先进性。
   3.联评方法。采取同类党组织整体评议的方法进行评议,即参评人员在同类党组织书记(分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和市委直属党委机关党组织四类)述职结束后,根据述职情况,横向平衡比较各单位党建整体工作情况并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将及时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并纳入机关(基层)党建百分制考核,赋予一定权重和比例。
   三、联考的主要工作
   联考,即各机关党组织抓机关和基层党建的情况,纳入党建年度百分制考核目标。
   1.联考形式。将当年度基层党建目标项目化,量化成可考核指标,科学设置分值,由市级机关工委和各机关党组织负责实施、推进和考核。
   2.联考内容。以落实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年度目标为重点,突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包含年度上下联动大项工作和各单位结合实际的具体工作内容,内容力求紧扣中心、突出重点,简洁明了、便于操作。
   3.联考方法。采取年终分片组织考核办法,在参加联述的基础上,通过查阅台账、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进一步听取意见,了解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确定当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结果。
   四、有关工作要求
   “联述联评联考”工作是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建立科学有效的机关党建工作考评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制度上落实中央《条例》和省、市委《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市级机关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取得实效。
   1.加强组织领导。市级机关工委成立“联述联评联考”工作领导小组,张天石同志任组长,郭光辉、刘顺学、王运军、王兴波同志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各机关党组织也要相应成立组织,既要积极参加和自觉接受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联述联评联考工作,又要认真组织好所属基层支部的联述联评联考工作。市级机关工委将在每年度工作开展前,提前下发通知确定参加市级机关现场“联述联评联考”的机关党组织。
   2.强化实绩导向。坚持合理公正运用“联述联评联考”结果,形成正确的激励导向。对在“联述联评联考”工作中被评为优秀的党组织书记,予以通报表彰,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推荐为先进;对被评为基本称职的,将继续列入下年度评议对象;对连续两年被评为基本称职的或一次被评为不称职的,调整被评议单位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职务,取消被评议单位党组织当年度党建目标考核评先表彰资格。对“联述联评联考”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和新鲜经验,及时组织总结宣传。
   3.创新工作方法。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要重在平时,把握好党建工作推进的过程和重要环节,注重平时工作的积累和总结,不能走形式,搞迎考突击;要提高实效,科学设置考核内容和评分方法;要结合“联述联评联考”工作,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履职尽责的有效管理方法和途径,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整体合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每年初向市委常委会汇报或书面报告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同时报告市级机关各党组织抓党建以及开展“联述联评联考”工作情况。
   各县(区)机关工委开展机关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工作,可参照执行。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4年5月15日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5月15日印发
  
  

站内链接:
2018/1/11 9:35:21
2016/5/17 10:04:39
2016/1/19 10:36:43
2016/1/15 10:46:21
2016/1/14 16:35:13
2015/12/18 11:37:19
2015/4/8 15:40: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