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全力打造“和安清风”廉政文化品牌
2015/4/2 9:39:19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近年来,赣榆区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立足赣榆实际,强化资源整合,突出教育重点,注重实际效果,充分发挥各种载体的作用,着力打造“和安清风”廉政文化品牌,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以“教”促廉,突出廉政文化的教育作用。区纪委监察局不断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构建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纪律教育为核心、以警示教育为特色的工作格局。通过党委(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廉政培训、讲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常态化教育机制。在全区党员干部中组织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掌握党章和其他重要党内法规。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引以为鉴。充分利用移动通信、廉政微博、廉政微信等各种方式,开展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播放廉政提醒等活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以“进”颂廉,突出廉政文化的辐射作用。把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突出廉政思想和文化内涵,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医院、进家庭、进景区等各个领域。将廉政文化融入公民意识、城市精神、企业文化和职业道德培育过程,融入市民公约、乡村民约、学生守则之中。区纪委监察局联合廉政文化“八进”牵头单位,分别制定了实施意见和建设标准。各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在全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政文化创建氛围,丰富了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以“点”引廉,突出廉政文化的阵地作用。按照“统筹规划、系统打造、各具特色、彰显实效”的原则,加大廉政文化示范点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建设力度。修订完善了廉政文化示范点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建设标准,去年来,5家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和20家单位被评为区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开辟两条旅游专线,一条为红色旅游专线,让党员干部到抗日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接受不屈不挠、爱国爱民等革命传统教育;访大树村刘少奇故居接受党性修养教育。另一条蓝色旅游专线,让党员干部登秦山岛树立“海纳百川、敢写第一”的创业创新创优意识;游海头高中海洋文化馆,感受勤劳智慧拼搏进取精神;赴柘汪镇西棘荡村接受艰苦奋斗、实干创业教育。注重与自然人文景观协调统一、与红色旅游资源相互辉映、与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有机融合,使之成为集教育、旅游于一体,弘扬廉政文化的重要场所,让广大游客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

站内链接:
2017/11/15 11:27:47
2016/11/18 9:30:22
2015/4/2 9:39:19
2013/10/12 9:42:42
2013/1/25 9:34:57
2013/1/24 10:55:30
2013/1/23 10:30:32
2012/12/10 15:27:33
2011/12/14 16:33:42
2011/11/28 14:48: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