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5/3/18 9:49:29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3月12日是我国第37个植树节,当天,市四套班子领导,驻连部队官兵,市、区部分机关干部职工近600人,来到云台山风景区云台街道办事处凌洲村东山嘴山的山坡上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绿色港城建设添砖加瓦。
   当日上午,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部队官兵早早就来到东山嘴山的山脚下。沿着崎岖的山路爬到半山腰的义务植树点后,市领导一行便立刻进入劳动模式,义务植树点一下子热闹起来。“来、来、来,你帮着把树扶起来,我来培土。”几名干部职工组成一个小组,互相配合,不一会儿就栽好一棵树苗。
   此次活动共义务植树5000多棵、面积150多亩,既有常绿苗木,又有经济苗木。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广大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对自己的行动能美化城市、改善空气环境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为我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出一份力。
   我市有山、有海、有湿地、有森林,绿色生态已成为连云港的一张特色名片。去年,我市提出了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目标,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市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环境更美了,生态更优了。今年10月,我市将迎来全国绿化委的考核验收,因此,今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关键之年,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对我市进一步推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
   为了切实做好绿化造林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等工作,我市将精心编制义务植树和绿化造林的整体规划,高标准布绿、营林、造景,加快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同时,大力实施城乡增绿行动,在市区大到公园、小到老旧小区和街头游园,都要“见缝插绿”、“垂直挂绿”,全覆盖、无真空。在农村要突出抓好农田林网、房前屋后和河堤马道的绿化;在云台山片区重点推进山体绿化和宕口植被恢复工作;在沿海走廊全面加强防护林建设。
   与此同时,我市也将从造林整地、种苗选择到栽植管护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千方百计提高绿化造林的成活率和合格率,真正让“绿色”留得住。
   当前,正值绿化造林大好时节,更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义务植树,人人有责”的观念,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打造一个青山常在、碧水长流、清新宜人的绿色连云港。

站内链接:
2021/3/30 14:31:52
2021/3/18 11:00:55
2021/3/18 10:28:10
2021/3/15 15:42:28
2021/3/15 15:28:29
2021/3/15 15:23:52
2021/3/15 15:17:30
2021/3/15 15:14:35
2021/3/15 15:11:36
2021/3/15 11:48: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