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要闻]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2015/2/28 16:02:46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据连云港日报)
     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晓江主持会议,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杨省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转作风,增强责任心,强化纪律性,提高执行力,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省世指出,要敢担当、勇作为,坚决破除“等靠要”。现在连云港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班人手中,事业耽误不起,机遇贻误不得。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县区、板块、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领到的任务落实好。全市各级干部都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敬业奉献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乐于无私奉献,争做一名“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市委今年将制定出台改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工作等配套措施,进一步树立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对那些不担当、不作为的“太平官”“逍遥官”,坚决进行组织调整,真正把宽广舞台留给敢担当、能负责的干部。
  
     杨省世强调,要强效能、优服务,坚决整治“庸懒散”。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食民之禄,就要为民解忧,决不能庸庸碌碌、懒懒散散。机关效能要再提升,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调整,积极借鉴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加快以5个清单、1个平台、7项改革为主要内容的行政体制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推广企业设立并联审批、“三证合一”等“单一窗口”制度,切实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服务环境要再优化,涉企服务方面,今年是“企业服务年”,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用心去服务,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站在企业的角度去帮企业想点子、出主意、办实事;为民服务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切实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各级机关部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问责查处要再严格,要认真落实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办法。
  
     杨省世指出,要抓落实、重执行,坚决反对“做虚功”。连云港发展要实现根本性的转变、实现大的飞跃,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坏风气,坚持实干实干再实干。领导要带好头,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主动到困难矛盾集中的一线,现场办公、协调矛盾、解决问题。部门要抓执行,坚持“硬钉子、软钉子”一起拔,推动各级干部静下心来谋事业、沉下心来抓落实。考核要跟得上,通过严格的考核奖惩,把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引导到抓落实、干实事、求发展上来。
  
     杨省世指出,要守纪律、讲规矩,坚决不踩“高压线”。要抓好政治纪律,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严格约束党员干部,强化规矩意识,增强政治观念,严守组织程序,真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抓好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问题的整改落实,紧扣“四风”问题,常态贯彻、长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实施办法,抓住一个个节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切实消除死角、盲区、断层,坚决防止松懈、变通、反弹,使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始终置于纪律规矩的约束之中。
  
     杨省世强调,要强党性、树形象,坚决守住“廉政关”。要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积极适应反腐新常态,全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完善查办违纪案件的组织协调机制,加强纪委、司法、审计、信访等机关的协作配合,增强反腐合力。要进一步构建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政约谈制度。要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惕,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清正廉洁、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
  
     赵晓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责任时限,尽快整改到位,确保见到实效。要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全市机关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及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要切实发扬只争朝夕、从头抓紧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以焕然一新的干部作风,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宽松优越的发展环境,推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还宣读了《2014年度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考评先进县区和单位及单项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并作了2015年度县区及市级机关目标任务绩效考评工作的说明;宣读了《2014年度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进位单位表彰决定》。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