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从制度建设入手抓作风促整改
2014/9/29 15:34:42   来源:质监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作风转变,着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反对“四风”,从制度建设入手,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惠民生,促发展。
  
   一是重抓制度承接。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制度来规范。突出承接好上级的各项制度规定。加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市等作风建设制度规定的承接力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等管理,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
  
   二是重抓制度制定。对上级已出台的制度规定,需要配套的,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和完善配套制度;需要细化的,要制定实施细则,明确具体规定,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级层面出台的制度承接好、执行好。没有制度依循的,要完善新的制度。坚决防止制度建设中的形式主义,要根据群众期盼,听取群众意见,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确保制定出来的制度可操作、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
  
   三是重抓制度清理。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原则,突出务实管用,围绕早于便民、高效、优质服务,对以往的制度进行一次集中清理,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该废止的要废止。
  
   四是重抓制度约束。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要求每个党员树立正确的纪律观、制度观,自觉做到用制度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用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正风肃纪,切实防止形成“破窗效应”,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做到令行禁止、不搞例外,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