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全面启动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2014/8/29 9:00:41   来源:妇联             打印本页   

     根据连云港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及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已任期届满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加强连云港市妇女组织建设,切实夯实妇联基层组织基础,选好配强基层妇联组织带头人,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近日,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基层妇女组织换届工作。
  
   《意见》指出,此次基层组织换届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五年来基层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讨论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区)、乡(镇、街道)妇联,村妇代会、社区妇联,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要求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妇联、村妇代会、社区妇联换届于9月30日前全部结束;县(区)妇联换届工作于10月31日前全部结束;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根据情况,届满后要及时换届。意见还对基层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妇代会主任任职条件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正。具有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参政议政能力;热爱妇女事业,热心妇女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能紧密联系群众,在妇女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二是要致富本领硬、工作能力强。懂经济会管理,有较强创业意识,能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有较强的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善于争取和整合社会资源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年轻化、知识化。新推荐的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妇代会主任候选人原则上要求年龄在50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社区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中年满55周岁且文化程度在高中以下的原则上不再留任。
  
   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要求各县区及相关单位加强领导,充分重视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妇联研究解决换届中的重要问题;各级妇联要摸清情况,把握思想动态,确保整个换届工作合法有序、积极稳妥地进行,确保每个村(社区)配齐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在同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同级党组织要指派专人负责组织,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认真做好离岗妇女干部的思想工作,对新上任的妇女干部要及时加强岗位培训,使她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站内链接:
2023/12/18 16:52:07
2023/5/11 16:50:12
2023/2/22 15:27:57
2022/9/8 17:56:12
2021/3/16 15:50:32
2021/3/12 10:02:50
2021/2/3 16:37:55
2017/12/4 10:37:11
2017/10/10 10:03:51
2017/8/29 9:01: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