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五个突出”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7/24 9:34:45   来源:质监局             打印本页   

     根据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安排,日前市质监局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聚焦问题突出导向性。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章,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带头对支部委员提出批评,并虚心接受批评帮助。要求党员围绕“十问十查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找突出问题,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揭短亮丑,不掩不饰。
  
   二是剖析根源突出实质性。分析“病因”要从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事业观入手,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清问题实质,挖到思想深处,切中要害。
  
   三是谈心批评突出互帮性。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与每名党员都要谈心,支部委员相互谈,党员彼此之间要坦诚谈,并主动接受群众约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和问题,直奔主题,坦诚相见,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四是整改措施突出实效性。对照要求把检查材料写真、写实、写透,明确努力方向。并采取个人自查审、部门负责人审、分管领导审、主要领导审等流程,严格把好对照检查材料质量关。整改措施要求做到思路清晰,制定整改计划有根有据,明确整改重点,注重整改效果。
  
   五是民主评议突出严肃性。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严肃认真地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要求每个党员对照标准、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之间互相进行评议,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开展评议,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以达到相互促进、勇于改进、积极上进、崇尚先进的民主评议党员效果。

站内链接:
2015/4/24 16:48:52
2015/4/9 10:11:08
2015/4/8 16:23:37
2014/12/25 15:04:50
2014/11/7 16:49:48
2014/11/3 10:18:50
2014/10/31 9:38:32
2014/10/31 8:43:22
2014/10/31 8:40:23
2014/10/30 9:53: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