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三个特点
2014/7/18 8:58:45   来源:总工会             打印本页   

     7月9日下午,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国章主持。市委督导六组莅临指导,组长车联义代表督导组作了点评。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代表市总工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带头针对“四风”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检查自己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聚焦“四风”,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做到实事求是,“红脸”不“翻脸”,形成了良性互动的氛围。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前期准备充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通过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交心、自检自查,切实找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自我剖析深刻。自我剖析时,班子成员展示了敢较真、敢亮丑、敢担当的勇气与魄力,紧紧围绕“四风”问题,深入剖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挖根源;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态度诚恳,推心置腹,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切实起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
  
   李国章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每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很有针对性,也非常深刻,都能够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整治“四风”的目标任务,深刻解剖自己,查找不足,剖析原因,并诚恳地表明了态度,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市委督导六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认为市总工会党组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查摆问题聚焦“四风”。从征求意见中收集到142条意见,梳理形成的班子意见23条,归纳出班子及成员“四风”问题25条。班子的对照检查,结合机关作风、服务基层、帮扶职工等方面成败得失,查摆分析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挖掘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回应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是深刻的、符合实际的。二是原因剖析触及灵魂。大家把撰写和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当作思想不断升华的过程,每修改一次就向问题实质前进一步、向思想根源“聚焦”一次。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领导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增进团结”的原则,彼此开展了诚恳的、开门见山的批评。四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针对突出问题,立说立改、即知即改提出具体改进措施,目标明确,操作性强,为下一步的整改奠定了基础。
  
  

站内链接:
2015/4/24 16:48:52
2015/4/9 10:11:08
2015/4/8 16:23:37
2014/12/25 15:04:50
2014/11/7 16:49:48
2014/11/3 10:18:50
2014/10/31 9:38:32
2014/10/31 8:43:22
2014/10/31 8:40:23
2014/10/30 9:53: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