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农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7/11 9:12:58   来源:农开局             打印本页   

     7月8日,市农开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督导组长彭寿保等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农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建德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之后3名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彭寿保组长对农开局民主生活会召开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农开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集中,准备充分,检查深刻,画像准确,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实在。一是查摆问题聚焦“四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结合农业开发工作,对照检查“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征求意见中收集到198条意见,梳理形成的班子意见28条,归纳出班子及成员“四风”问题70条;二是原因剖析触及灵魂。在查摆各类“四风”突出问题的基础上,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入手,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剖析问题原因,认清问题实质,触及灵魂深处;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会前开诚布公谈心谈话,会上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本着“实事求是指问题、帮提高、增团结”的原则,把问题点得准、点的实、点到位,体现了政治上的互相关心和爱护;四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思路和要求,既立足眼前整改,又着眼长远制度建设,增强了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力地实现了“三个统一”,即把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相互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统一起来,把班子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统一起来,把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统一起来。
  
   最后,彭寿保组长代表市委第七督导组对农开局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二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要逐一对照、逐项研究,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以转变作风、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制度,切实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政府职能转变,体现整改作风,体现提高效率,确保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从体制机制上堵住滋生“四风”的漏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四要进一步做好情况通报工作。要按照省市委要求,抓紧准备,细致谋划,严格按照省市委规定的通报范围完成通报,确保圆满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

站内链接:
2015/4/24 16:48:52
2015/4/9 10:11:08
2015/4/8 16:23:37
2014/12/25 15:04:50
2014/11/7 16:49:48
2014/11/3 10:18:50
2014/10/31 9:38:32
2014/10/31 8:43:22
2014/10/31 8:40:23
2014/10/30 9:53: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