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快速定位遇险渔船 及时救助失联人员
2014/4/4 9:28:10   来源:海事局 惠童            打印本页   

     2014年4月3日中午,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12395办公电话突然响起,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高公岛派出所的转警电话:一条木质渔船在海上捕捞时机器故障,船上2人,因是外地人员,无法说出具体位置,只知道在徐圩港附近,请求救助,船上有一部联系手机。
  
   险情就是命令,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搜救值班员详细的做好电话记录,立即着手开展失联人员搜寻救助工作。当搜救值班人员再次拨打失联人员手机时,听到是“您所拨打的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通过信息判断,失联人员的联系手机并没有落水,后经向家属了解,证实了这个判断是正确的,家属也不知道遇险渔船在什么位置,仅仅知道渔船坏了,已经好有好几小时联系不上了。
  
   茫茫大海,无船位、无联系方式,这给海上搜救工作带来重重困难。怎样进行遇险位置区域定位,这是摆在搜救人员面前的最大难题。为了在第一时间搜寻到失联人员,搜救中心在安排海巡艇“海巡06102”快速出海前往徐圩港区开展搜寻的同时,与高公岛乡政府和连云区渔业局、中国移动公司联系,协助帮助确定遇险渔船的位置,高公岛乡政府和连云区渔业局先后回复,他们无法确定遇险渔船位置。
  
   15时36分,终于从连云港市移动公司传来消息,已经对遇险人员最后一次通话做好定位——34.55763°N/119.62963°E。搜救人员立即在海图上精确定位,遇险位置在徐圩港区航道附近,立即通知正在前往搜救的海巡艇调整航向,直接快速驶向遇险渔船。
  
   16时16分,海巡艇终于发现遇险船舶,此时渔船上的2名船员站在船头,挥动着双手,双眼包含着泪水,高声呼叫的声音中饱含着绝处逢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4 9:34:28
2018/1/9 9:52:37
2016/12/9 8:35:42
2016/9/18 15:27:32
2016/4/11 10:25:11
2014/4/4 9:28:10
2008/6/3 8:51: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