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5条道路、3个社区争创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
2014/3/11 10:01:30   来源:城管局 孙淑莉 李庆新            打印本页   

     近日,省住建厅考核组一行,对我市2013年度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核验收。
  


  


  


  
   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规范化、法制化、长效化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创造清新、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2013年以来,我市以全省美好城乡建设行动为目标,按照《江苏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结合市情实际,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总体要求,选择在全市县区的5条道路和3个社区开展了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
   一年来,市及各县区城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以落实市容长效管理责任制和检查考核为手段,通过开展多轮次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加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实施城市道路载体整治出新等多种措施,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2月上旬,通过各县(区)城管部门申请、市城管部门考核评定、省厅网上审核和照片查看等程序,我市有5条道路和3个社区通过了市级考核和省级初审,达到了申报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条件和省级城市管理示范社区标准。这5条“市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分别是新浦区的苍梧路、海连西路、民主中路,赣榆县黄海路、东海县北辰中路,3个“市级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分别是新浦区河滨社区、连云区海棠社区、赣榆县金海社区。
   省住建厅考核组采取查看现场、向城管人员了解情况、与沿街商户交谈、召开街道社区座谈会、召开创建工作汇报会等多咱方式,对我市5条道路和3个社区的创建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考核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当面反馈。
   根据省《考核计分细则》规定,两项创建考核均采用百分制计分法,综合得分在90分及以上的,达到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社区)考核标准。
   “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考核内容包括创建道路的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秩序管理、建筑立面管理、道路景观建设维护、长效管理等五个方面。其中基础设施建设主要从道路、管线杆线、交通管理、环卫、标牌、停车、照明等七大设施的建设、改造、布局、设置和管理情况进行考核。市容秩序管理主要从占道经营、户外广告、车辆停放、工地管理等四个环节进行考核。建筑立面管理主要考核道路的建筑外墙、门窗护栏、附着物件、建筑屋顶等四项内容。道路景观建设维护主要考核道路的建筑、绿化、人文、亮化、水体等五大景观。长效管理则考核环卫管理、执法管理及监督考核等三项内容。
   同时,该考核项目还须达到四项前提条件,才具备申报资格。一是考核道路是长度在500米以上且完成建设改造并交付使用的城镇主次干道(城市快速路除外);二是完成街景(含户外广告)规划和设计方案并付诸实施;三是设区市的道路沿路强弱电等各类杆线完成入地改造;四是获得设区市命名的城市管理或市容管理示范路。
   “省级城市管理示范社区”考核内容包括环境卫生、设施配套、市容面貌、秩序规范和长效管理等五个方面,主要涉及环境卫生的作业体系、清扫保洁、垃圾收运、环卫设施,配套设施中的道路、排水、照明、服务、标识等,市容面貌中的户外广告、建筑立面、小区环境等,以及秩序规范中的占道经营和停车管理总计20项考核指标。
   此外,为彰显地方特色,提高市民认可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各市的创建积极性和创新性,省住建厅还将创建道路和社区的特色明显、变化显著、百姓满意和创新推广等内容作为加分项目,旨在鼓励各市结合地区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29 9:24:26
2018/1/17 9:35:08
2018/1/15 10:07:36
2018/1/15 9:00:35
2018/1/12 11:37:46
2018/1/4 9:14:47
2017/12/14 9:53:12
2017/11/6 11:22:46
2017/7/26 10:51:34
2017/5/23 8:53: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