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统计局早谋划谱写农村统计改革创新“圆舞曲”
2014/3/7 10:14:01   来源:统计局 薛艳丽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提升农村统计工作,力求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全市农村经济发展状况,市统计局围绕当前“三农”形势和省局指定的《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年”活动的工作意见》,结合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实际,从四个方面入手,早安排早谋划,谱写2014年农村统计改革创新“圆舞曲”。
   一、适应新的形势,要使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强起来”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农村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结合农村统计改革创新的需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创新农村统计工作思路。根据2014年农村、农业、畜牧业等各项统计调查制度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安排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思路,确保任务明确,有的放矢。同时,针对农村统计表种繁多的情况,农业各专业还制定并下发年定报上报时间表。
   二、加强网点建设,要使农村统计监测工作“活起来”
   围绕“三农”统计的中心任务,认真做好农村统计监测工作,主要表现为建立起农村统计调查各项工作业务新网点新平台。具体包括乡镇街道联网直报网点、畜禽监测网点、农产量对地调查网点、农产品价格和中间消耗网点、“脱贫奔小康”调查监测网点、农村劳动力转移监测网点等工作。
   三、围绕重点工作,要使农村统计服务水平“优起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农业农村工作是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工作。对此,农村统计要紧紧围绕“三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优统计服务工作。主要体现为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优质服务:一是围绕粮食安全的相关内容,扎实开展粮食安全生产的统计调查工作;二是围绕农村改革,扎实开展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的调查研究工作;三是围绕现代化建设,扎实开展农业基本现代化进程监测评价工作;四是围绕城乡统筹,扎实开展乡镇发展情况分析研究工作。
   四、深入调查研究,要使农村统计分析水平“高起来”
   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拓宽思路,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农村统计分析水平。农村工作要充分发挥信息优势,深入开展“三围绕三服务”活动,在提供统计优质信息产品上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数据分析;二是及时做好信息报送;三是深入开展分析研究。围绕农村改革、农业提效、农民增收等热点问题,积极深入调研,不断探索促使农村经济发展的新经验新办法。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7/26 9:45:17
2018/6/8 8:43:32
2018/3/29 9:19:14
2017/11/30 9:19:13
2017/6/13 11:29:48
2017/3/31 9:26:56
2017/2/20 8:57:44
2017/2/16 8:46:45
2016/2/29 17:40:15
2015/3/23 9:55:4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