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局打造五大体系力保港城防洪安澜
2014/3/6 9:55:25   来源:水利局             打印本页   

     2014年,连云港市防汛工作计划投入2600万元,以打造五大体系为目标,力保港城防洪安澜。
   一是夯实基层基础体系。完善基层防汛抗旱体系建设,加大对水利站、闸管所等基层单位投入,并纳入考核体系,充分调动基层站所人员积极性。对基层防汛人员定期进行险情处置、灾情统计、信息报送、设备运用等知识培训,确保一有汛情能及时处置到位,信息报送到位。
   二是落实防汛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主要内容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在电视、报纸上公布各类防汛责任人,完善责任人告知制度和抽查制度。按照汛前检查出的险工隐患,采取切实可行的处理措施,尽快消险,对暂时无法处理的,将逐一落实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抓好各类预案修订工作,对原有的防汛、抗旱、防台等预案的进行重新调整,增强实际操作性和可行性。同时,强化预案演练,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加强抢险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应急抢险水平,建设市防汛抢险演练基地,添置各类抢险器具,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应急保障能力。
   四是健全预警监测体系。加强防汛应急决策系统建设。对防汛决策系统升级改造;完善省、市、县(区)三级视频会商系统;建设市区部分遥测站点及2个土壤墒情监测站,并对已建水文遥测点和观测设施进行更新维护;完善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完成进行水情、工情分中心建设,确保气象水文信息全覆盖。
   五是强化应急处置体系。新建防汛物资仓库三座,新增面积2240平方米,有效增强防汛物资储备库容。更新部分防汛物资储备,同时增设部分防汛抢险设备,对已有抗旱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及仓库自动化升级改造等。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实现“指挥决策科学化、应急处置规范化、防汛抢险专业化”。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2 11:08:51
2015/5/27 10:08:49
2015/3/24 11:08:02
2014/3/6 9:55:25
2012/3/14 9:56:36
2011/3/3 10:31:03
2010/10/13 9:47:31
2009/2/26 15:53: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