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吴传松——和谐不是和气
2014/3/4 9:51:49   来源: 吴传松            打印本页   

     和谐与和气,只有一字之差,内涵也颇为相近,但绝不能把和谐与和气当做一回事。
   比如说我们在班子内部讲和谐,这种和谐绝对不是指单纯的和气。和谐的前提是要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直呼其名、直点其过,使班子成员在思想互助中达到认识统一,共同进步,绝不能为了彼此之间的和气,丧失了党内民主生活的原则性与战斗性。
   又比如说,我们在单位内部讲和谐,这种和谐也不是简单的和气。和谐的关键是构建健康顺畅的的内部关系,做到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思想上相互交流,使大家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用在推进单位全面建设上、用在谋划单位发展进步上,绝不能为了和气彼此相互示好,对发现的问题不敢抓、不敢管,或者一味地在那和稀泥。
   再比如说,我们在内外交往上讲和谐,这种和谐同样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和气。和谐的要义是要正当,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友谊不为友谊所困,讲人情不为人情左右,讲团结不搞个人小圈子,在交往中弘扬新风正气,绝不能打着交往是为了和谐的幌子,乱拉关系、搞利益式交往,结果导致彼此之间表面上到是和气的很,但没有真情实感、失去党性原则、忘记纪律要求,和气但不和谐,“和谐”又充满玄机。
   所以,和谐中有和气、和气中要讲和谐,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在讲和谐与讲和气之中搞好统筹,不能失之偏颇。
  
  
   (作者单位:市统计局 )
  
  
  

站内链接:
2015/2/10 10:45:40
2014/8/13 9:37:14
2014/3/4 9:51:4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