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系统在“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创新行动中取得佳绩
2014/1/22 9:14:03   来源:水利局             打印本页   

     近日,从市纠风办获悉,市水利系统在全市“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创新行动的评比中获得89.65分,在12家参评单位中位列前三。
  
   市水利系统在今年全省开展的“四位一体”评议政风行风创新行动中,在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干部职工和各界群众的关心支持下,充分调动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树立“上善若水”的服务理念,确立“全省有位置、苏北争一流、全市树形象”的目标定位和“规划先行、项目推动、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立足当前实际,围绕全市大局,力促民生改善,在改进作风、依法办事、政务公开、优质服务、制度建设、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并切实加以迅速整改,从城市防洪、城市饮用水安全、城市水环境、农村水利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地方做起,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
  
   一是城市饮用水工程快速实施。沭新渠送清水工程年内完成并将实现通清水目标。蔷薇湖应急水源工程全面推进,基本形成了“双源、双线、双湖”的城市饮用水供水格局,保证市区近20年内不再受到饮用水源安全问题的困扰。
  
   二是城市防洪建设切实加强。利用三年时间,实施河道拓浚整治、强排站新改建、市政管网专项整治、雨水管网随道路建设、山洪整治等五大类83个建设项目,提升城区河道及管网排涝能力。针对城市低洼的28个片区7300户3万余人易受淹的实际,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三年时间提升低洼片区排涝能力。加快实施排淡河整治、富安调度闸等工程;基本完成新城闸、开泰闸工程,提升入海河道工程排涝能力。
  
   三是城市水环境明显改善。拆建电厂闸, 将调水规模从原来30m3/s扩大到100 m3/s,增强了调水冲污能力。加强市区河道整治力度,包括清理了龙尾河、西盐河等河道多年淤积底泥、水草和沿线垃圾;新建了护坡和栏杆,开展河道堤岸绿化,完成草坪铺设5400m2,苗木栽植约2万余株;投资50余万元新增6艘保洁船只,新招聘了20名保洁人员负责打捞河道垃圾。
  
   四是农村水利建设成效显著。以“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年”为抓手,完成投资7.53亿元,超额完成年初7.2亿元的目标任务。灌溉配套工程。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工程完成投资1.75亿元;灌区节水改造工程主要包括赣榆县石梁河灌区和灌南县淮涟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工程总投资6251万元;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及专项完成投资1.75亿元;546座农桥改造完成投资6215万元;推进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等其它项目投入资金1.17亿元。饮水安全工程。解决3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工程总投资1.7亿元。环境建设工程。绿化造林完成投资1516万元,绿化造林面积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36.8%;17座重点塘坝加固完成投资3605万元。
  
   五是行业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水政监察支队独立办公,并以整治非法采砂等为突破口,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建立完善全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体系,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开展首届“水文化周”系列活动、评选“最美水利站长”等,提振水利行业发展正能量。
  
   下一步,我们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以此次评议活动为新起点,抬高奋斗目标,内强自身素质,外树水利形象,呼应群众期盼,继续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作为水利系统科学发展的主攻方向,在发展项目储备、在建项目推进、已建项目管理上下功夫,统筹安全水利、资源水利、生态水利和民生水利的发展,力争为建设美好江苏和美丽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18/3/28 9:41:09
2018/3/26 16:47:37
2018/3/7 9:41:07
2017/10/30 10:14:34
2017/7/17 9:13:33
2017/3/31 9:08:47
2017/3/27 9:21:38
2017/3/24 9:26:57
2017/2/17 9:02:23
2016/2/25 9:56: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