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四个集中行动”打造廉洁东海
2013/12/13 15:54:50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东海县实施以正风肃纪集中治理、信访案件集中化解、民情民意集中梳理、民生实事集中攻坚为内容的“四个集中行动”,明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11个重点责任部门牵头主办,通过项目化管理和推进,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梳理意见建议191条,化解信访难题22个;对全县100多家机关单位进行全覆盖式督查,共有8人被诫勉谈话、3人待岗、5人被单位扣发绩效奖和年终奖、6人被全县通报。
  
   一、正风肃纪集中治理行动。县纪委牵头,抽调县人大、政协、组织部、宣传部等10多家单位工作人员,组成三个联合督查组,围绕“制度落实、工作纪律执行、窗口服务”等内容,在全县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活动。在活动开展的10天时间里,检查组对全县100多家机关单位工作时间“在岗、在位、在状态”、公车私用、工作日午间禁酒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督查,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针对查出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立改立行的要求,能马上改的马上改,不能马上改的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二、信访案件集中化解行动。利用三个月时间,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和长期久拖未决的重点信访案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明确领导责任,通过预约接访、带案下访、专题接访、集中会办等形式,保证案结事了、停诉息访。对因工作不落实或推诿扯皮,出现重复信访的案件,从处理结果、办理过程、信访经过直至信访起因进行逐层调查核实,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进行严肃处理。
  
   三、民情民意集中梳理行动。集中时间,动员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下基层、大调研。做到“一对一”全覆盖,确保全县所有村、社区、企业都有党员干部联系蹲点,县级、乡科级、中层党员干部蹲点调研时间要分别不少于10天、5天和3天;“面对面”听民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打招呼、不作安排,轻车简从、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每人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实打实”订措施,集中梳理民情民意,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对基层群众、企业反映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高效率投入“马上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四、民生实事集中攻坚行动。聚焦全县36个重大项目、56个重点工业项目和十大民生工程,全力落实,大干快干,以一流的发展业绩造福于民。严格按照“到事、到人、到时、到位”的要求,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来抓、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加以推进,坚持政策严肃、工作过细、依法办事,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站内链接:
2023/10/13 16:15:43
2023/7/26 12:05:57
2021/5/13 11:05:04
2021/3/23 16:51:11
2020/8/20 10:04:08
2018/1/30 9:31:31
2017/10/9 11:36:33
2017/10/9 10:42:55
2017/9/30 9:49:54
2017/9/13 10:10:3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