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工商局四项举措开展合同争议调解工作
2013/12/12 16:15:17   来源:工商局             打印本页   

     针对目前各类合同纠纷案件越来越多的情况,连云港工商局采取四项举措,依据《中华人共和国合同法》和《合同争议行政调解办法》的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合同纠纷调解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指导与沟通并重。通过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及“合同七进”工作,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推广合同示范文本,鼓励企业通过工商部门进行合同争议调解,推行《企业合同规范化标准》,指导企业规范化合同签订行为,有效提高企业的信用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沟通。
   二是建立调解网络,强化基层合同指导。建立覆盖各乡镇的“基层合同指导站”网络,全面构建区局、工商所、基层合同指导站三级调解机构;明确岗位职责,将三级行政调解人员的姓名,受理纠纷的电话、时间,合同争议调解流程等向社会公示;建立健全基层合同指导站争议调解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职责,确保合同争议调解常态化。
   三是梳理调处机制,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整合消保、消协、12315、市场合同科等科室职能,依托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组建行政调解中心,集中受理和调处涉及工商行政管理的各类矛盾纠纷。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体制,具体业务发生的行政争议、纠纷,由负责该业务的主管机构负责调解工作;一般性矛盾纠纷由基层工商所负责调解,较大矛盾纠纷由各科室根据职能分工分别组织调解;重大矛盾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科室参加调解。
   四是引入仲裁制度,形成调解合力。与仲裁机构开展合作,根据实际情况引入仲裁制度,实现行政调解与仲裁的有机结合、相互补充。对于行政调解未果的纠纷,引导当事人转入仲裁程序处理;对于调解未能达成协议的案件,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根据合同争议双方当事人的协议,设立临时仲裁庭,按照裁程序和规则进行审议并作出裁决。
  

站内链接:
2017/12/28 9:59:40
2017/11/6 10:15:33
2017/10/18 12:21:39
2017/9/14 9:21:38
2016/3/25 10:58:26
2015/12/9 11:02:56
2015/12/2 9:23:35
2015/10/22 9:08:24
2014/8/15 9:14:39
2014/1/21 10:31: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